2005年10月2日 星期日

【在乎一個人】摺疊

【2005.10.02 (星期日)凌晨1:30:摺疊】




安全感?汽車旅館被單的消毒水味道,讓我很有安全感。



汽車旅館,讓我想起好久好久以前,有一次,我一個人走路去睡汽車旅館的寂寞。那是一種幸福的寂寞。嗯,只是我很怕鬼,所以一直開燈睡,睡汽車旅館很舒服。



昨天,二○○五年‧九月的最後一天。我去了台南市安南區的鹿耳門聖母廟拜拜,沒問感情、沒問工作,問了關於自己書籍出版一事,抽中了「籤頭」。「上上籤」激起了我寫作的動力,這時候,我甘願讓自己當個迷信的人。今天我跟那個修行的SPRING說:「一定是因為我常跟你聊天,聖母娘娘覺得我跟你是好友,所以我才特別幸運啦。」



十月了噢,都十月了。



大概是因為季節的關係吧!很想念很想念前兩年,尤其是最近。

昨天下午下班後,就繞去蔡同學那兒,我靠近蔡同學時,他正專心的盯著電腦,原來是在看布袋戲,蔡同學真的很愛看布布,他愛看布布的樣子,很可愛。我把包包裡的零食和去拜拜拿的餅干都拋到桌上,蔡同學邊盯著電腦看布布,邊吃了零食。

「ㄟ,這餅乾不錯吃耶!妳也吃一塊吧。」蔡同學說

「噢!」

過了一會兒蔡同學又回神:「ㄟ,佳楓拿椅子過來一起看呀。」

「啊。」怪了,他認識我三年,什麼時候見過我看布布了。

果然是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既然他都熱情的邀請了,我便坐下來一起看。

我想,好朋友是要互相學習的噢!我是不是也該來試著看布布呢。



沒多久翰林出版的業務來訪,趁他們談話時,我說了再見。沒聊到什麼,所以寂寞還是在。

對我來說,什麼是寂寞呢?當我身邊有很多人,但卻沒有我最想賴著的人、當我很想說話,有一百個可以聽我說話的人,但卻沒有我最想傾訴的那個人。這就是寂寞了。我想,我會這樣一直寂寞、一直寂寞,到我嫁給一個我不愛的人。







我討厭自己,這麼的倔強固執,有時候明明想念一個人,卻偏偏不去靠近,明明喜歡一個人,卻又假裝不在乎。



我想起了三、四年前,剛認識第二任男友還沒成為情人時,他在我心情不好時告訴我,他說:「衣櫥是一個人的第二心房,當妳覺得心情很亂,就把衣櫥的衣服全都搬出來摺一摺。」今天我把衣櫥的衣服都搬出來整理了一遍,回憶了很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