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8日 星期五

【如此生活】 微小的片段

20060908(五)17:26微小的片段



下著滂沱大雨的午后,在MSN和老友聊天,談到關於她的前夫,孩子的爸。

我不曾主動過問的部份。



也許,不盡然是些不好的回憶。



一開始她說,在很年輕的時候

有一次逛百貨公司,還是情人關係的男友在櫥窗前問她:「櫥窗裡的打火機,哪個最漂亮。」她很專心的看著櫥窗裡幾個打火機,想要仔細挑選出最喜歡的。

突然想起......,笑著轉頭指著男友胸口的打火機說:「這個最漂亮。」

她說:「他真賊,呵呵。」

「為什麼說她很賊?」我聽不大懂她的意思,這麼問她

她說:「當時,他只是希望我講他的打火機漂亮,而問這個問題。」

噢!我聽懂了,她在描述她們倆之間發生的曖昧事件。



我說:「那是妳們好久以前的甜蜜回憶噢!」





她說打火機那一段,我突然有點感傷。



感覺就好像

在遍佈愛情殘屍的土地上

找到了一片很珍貴的東西



原來人離開了

還會有這種微小卻很美麗的記憶

原來,人雖然離開了,一定還會留下些什麼。







9/5接到應徵台南藝術大學的專案行政人員初審合格通知,名單上十個人,於9/6日下午一點參加複審考試。

本來想放棄的,但後來告訴自己,無論什麼事,都要先試試看,不試永遠沒機會。



題目是將

1.發表會的照片及記錄,做成網頁。

2.寫一份有關藝術史學系教學卓越企劃書。

3.公文



二個半小時,其實做不完。

我網頁做好了、公文寫好了,後來企劃書來不及寫好,只好把大標題寫上,內容略過。

不過監考人員跟我們說,一定是寫不完的,但盡量寫,能寫多少就寫多手。

其實圖修好、網頁做完、公文寫好,已經剩半小時了。要做上傳的動作及E-MAIL電子公文的動作,到最後半小時,我一邊寫已經一邊血糖降低了。



當然,覺得沒什麼希望啦!

後來面試,我是第一個,不愧是藝術大學,問的問題都好藝術。

因為去考的有一些工作經驗還不錯的、還有專業的設計師抱著一大碟的作品去面試,沒抱任何希望,一直安慰自己就來認識新朋友呀。



所以9/7日就跑去電腦教育中心上班了,是下午一點到十點的班。十點多回家的路上,下過雨的地上溼溼的,真是有點淒涼。

不過回到家收到台南藝術大學的電子公文通知,說我被錄取啦!而且教務處有打電話到家裡,請楓媽媽幫忙轉達。就超開心的。



但公文裡的第一點【本案因對專案人員有專業的要求,有試用期一個月的作業,試用期滿後若合適則進行正式聘用程序。】就是指要會寫企劃案跟有做網頁的能力。

其實有一點點怕怕的耶!下星期二報到後,我可能要過著戰戰兢兢的工作生活了。雖然大家說,制式公文通常都這麼寫的。



但不管結果如何,我還是要去試試,看看自己能耐有多大。又是一次新挑戰。

加油!再放鬆三天。







然後,下午接到嘉義一所高中,建教班駐廠輔導老師的面試通知,明早九點,還是去聽聽看。其實,面試很辛苦,卻常有意外收獲,不管是碰到的人,或者是談話。

就像去台南藝術大學那天,遇到的兩個漂亮女生,交換了找工作的心得,以及從出社會到現在所遭遇的事,然後還互留了電話跟信箱,一次面試,認識了兩個朋友,是不錯的收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