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5日 星期五

【孤獨的創造】 抽你抽的煙

20060915(五)01:27



如果可以 我想說服自己 都別要了

可是我說服不了自己



她叮嚀我,不要太敏感,要以理性的眼光看看別人

也許只因為一直遇到對我講好話的人

所以我才會這麼不堪一擊







僅存的一點理性用來控管愛情,如今,連這麼一點理性也沒了







感性是我生命裡的沉重包袱

卻捨不得拋下

如果沒了,我就什麼也都沒了

如果沒了,我怎麼寫?怎麼去感受?



然而有不少人跟我說過,我不適合職場,我適合創業或單純的創作

但是,我只想當我未來男人的輔佐。如果再等不到他,我只好當我的女強人了。







那麼那麼多人說我看起來很有自信,也許那個時候是吧

我只是個擅長演戲的人



當下,我就必須是那樣,我人生,總是有很多台攝影機對著我

也許,自信只是以一種態度來掩飾內心的自卑罷了

我很有自信

但是我怎麼一直覺得自己不好

什麼都做不好、什麼都不完整

就連愛情也一糰糟







昨天,跟一個法務先生講話,其實他看起來很像黑道大哥。

我不停的對他笑、不停的對他笑,直到他融化了,哈哈。

那是一種快感,我想,人習慣的表情是可以改變的,再怎麼悲傷的我,到了人前,還是習慣用微笑的表情對人,因為我也喜歡對方用那樣的表情對我。



起先不知道他是法務,談了一會兒,才提及,我很訝異的問他:「那你是學法律的啊?」他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所以我才會這麼訝異

「嗯,是啊。」

那位先生遞給我的名片上有一個頭銜是,高雄女子監獄講師。



我一樣很有自信的與他談話

其實我知道我的態度經常讓對方講起話來不敢太有把握

但我怕的不是那種口齒伶俐的人

而是像他那樣,遇見需回答的問題時,會像是在思考那樣



他講話的頻率跟語調,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讓人感到非常舒服。

人不可貌相啊!

從一個人的談話,可以感覺到他對一個女生的尊重。



一個真正擁有很多的人,反而是很謙虛的,他覺得那是理所當然







在整理及列印一些星期六要去上課的資料

每次開學,連作筆記用的本子都很講究

過不了多久,就知道是白費的

偶爾想滿足一下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