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6日 星期二

【如此生活】 我選擇的生活

20060926(二)02:51我選擇的生活



接了前公司的地理下冊圖稿,今晚把檔案抓到了桌面,翻了一遍,心裡有個底了,明天開始動工。



其實,我是個不怕工作及課業壓力的人,但這次研究所的課業,讓我覺得有一點壓力,不只是功課上,連金錢上也是。加上又多報了一門圖文組版的課,主要是學習PhotoImpact、Photoshop、CorelDRAW、Illustrator,前三樣本來就會了,Illustrator倒是沒有實際做過。主要是明年一月要報考的檢定,老師說,我們可以直接報考乙級,雖然以後並沒想走設計業,但還是想多拿一張證照。對於決心好好走出版業的我,各方面都能涉獵,也許對於未來工作上會有很大的幫助。



但是很辛苦,好多報告、好多資料搜集、好多功課,加上圖文組版的筆試及操作的準備、影像功課,雖然總是會完成的,但還是感覺每個明天都有事堵著。



但這是我選擇的生活啊!所以也認了。

反正,在三十二歲以前,辛苦的把所有底子都打好,中年可能比較不會那麼辛苦吧!



我覺得我這一生,沒有好好做的功課,就是理財跟學英文了。

但老媽說我不是不會理財,而是我不想好好賺錢,只順著感覺走,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也許我太過於感性的個性,讓我忘了想到實際面的東西吧。忘了,夢想雖然重要,但工作賺錢也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