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8日 星期六

【如此生活】小寂寞

20061118(六)AM4:11



真是有一點小寂寞,凌晨四點了,我還醒著。

去樓下偷酒喝



20061118(六)AM7:00

說到喝酒,楓爸和楓哥父子倆,常在半夜一起小酌兩杯,所以家裡的酒櫃裡,會固定存一點酒。我則是在家時看電視時,偶爾會喝一點紅酒或清酒。



有一次我喉嚨癢癢很想咳嗽,整個晚上一直很不舒服,楓爸居然跟我說,要我去倒一點高梁,含在嘴裡慢慢吞下去。



當然,我是沒照著他的話做,又不是想要讓自己的聲音變成媽媽桑,誰會笨到用這種方式。



我小學就常喝葡萄酒,楓爸在我們小時候,釀了很多葡萄酒,甜甜的很好喝。

其它的酒,我都覺得很難喝,一直到了十八、九歲工作時,還是覺得酒很難喝,尤其是啤酒。



有一回,朋友跟我說,如果當妳有一天喝了酒,覺得酒甜甜的時候,就是上癮了。

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覺得酒是甜的,但我記得我很少喝酒,是到我當了業務部的秘書後,第一次跟他們去聚餐,被認為是酒國女雌後,才自然變得很會喝。



有男人跟我說,女人如果太會喝酒,很難交到男朋友,我不懂。難道一定要醉到失身,才能擁有男人嗎。



酒對現在的我來說,是甜的了。但我今晚決定,以後有男人的地方,我就不喝酒。

以免男人覺得自卑、或者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