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6日 星期四

【在乎一個人】 最愛我自己

2006.04.14(五)01:15 最愛我自己




我必須不斷的提醒自己:不管誰對我再好,都不能因此而停留,人生是自己的,我要為了自己而活,要做自己最想做的一切,要最愛我自己。只有自己獲得快樂、充滿愛後,才有能力去愛別人。盲目的付出是空洞。







今天要去上畫畫課前,跑去Chin那裡晃了一下。

昇哥正在樓上客廳和廠商談事情,昭傑和chin都不在,一個人在樓下的我很無聊,就打了電話給chin...

「你不在啊?」

「對呀,我不在。」chin的回答總是簡單。

「噢!好吧!」我也總是不喜歡追問太多

「公司都沒人嗎?」

「有哇!在樓上談事情。」

「嗯...」

「好吧!好吧!BYE囉」這是我冷場時慣用的語言

然後就掛電話了

以上絕不是我期待的對話



這段對話很無聊,但還是想把它記下來



後來聽昇哥說,他們倆到高雄去參加康軒的英文教材說明會了。

那幹嘛不說清楚,我又幹嘛不問清楚?



我覺得理想中的對話應該是:

「你不在啊?」

「對呀,我來高雄參加說明會。」

「是噢!那你忙吧」心裡OS:原來背景女聲是說明會講師呀

「公司都沒人嗎?」

「有哇!都在樓上談事情,我自己一個人在這上網就行了。」

「嗯...」

「那你回台南小心一點喔。」

「BYE BYE。」

「BYE BYE囉。」然後我就會滿足的笑了



哈哈!我太無聊了

其實是我心裡很慌很亂,最近晚上都睡不大著,但早上又醒不來。







客人走後,就跟昇哥一人佔著一台電腦看網路新聞。鬥鬥小嘴。那傢伙,就是喜歡和我吵架。







晚上打電話給灰小狼。

其實想問問他好不好,然後我打去的時候,又很怕面對傷心難過的他。

我就很小心翼翼的說:你...還好吧?

我忘了灰小狼回答什麼了

我很匆忙講了幾句話,就說再見。

因為我真的很怕灰小狼會哭



掛上電話,我想,還是傳簡訊較自在

簡訊傳出沒多久,灰小狼就又打電話來了

他沒有我想像中的脆弱啦!還能侃侃而談,只是我聽了哽咽了

他還是沒事。男生果然是比較堅強的

但是可以聽出他心裡的不捨及無奈,但我傳達的不好,還是沒辦法把過程寫出來。



他談及狼媽媽過逝的前因後果,我覺得每個人都該為自己選擇的職業負責。職業道德真的很重要,醫生應該要把每一個病人,當成是自己家人才醫。灰小狼的媽媽這六年來洗腎,還有其它相關我記不起來的原因,總之我知道因為身體水腫,肺部也水腫。聽說那天醫生開了利尿的藥物給狼媽媽,但狼媽媽本身就無法排尿了,所以利尿是沒用的。醫生總不能因為那天太忙,就隨便看看吧!連舊病歷也沒翻看看。後來需要洗腎,狼媽媽六年來都是在那家醫院的,那天半夜兩點進醫院,醫生說:要隔天早上才能洗腎。但其實狼媽媽的身體已經撐不住了,之前有同樣狀況時,另一個醫生有扣洗腎的護士回來,他們也都有幫忙,所以那次平安無事。但這次這個醫生,真的很糟。反正就是原本可以活命的。



灰小狼說,狼媽媽有幾次急診,都沒事,沒想到這次用走的進醫院,看來沒事,卻真的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