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生命不可承受之輕

每次下班一個人開著車在越來越黑的山路,就覺得好孤單好孤單。

回家看見爸爸在椅子上睡著了,越來越白的頭髮,越來越皺的臉臉,還有總是幫我把狗女兒照顧好好,常煮魚湯給我喝的媽媽,總是在該回家時間還沒回家的十分鐘內手機就響。

很想哭很想哭,滿滿的愛,為什麼我還是常常覺得很孤單很害怕。

爸要媽匯一小筆錢給我,說是給我完成我的小小夢想,若沒去做,就先存著。我看著今天的ATM明細,想起去年此時每一個晚上,我失控的大哭:「為什麼我努力了很多年,卻什麼也沒有」。

然後今年,這是爸媽一直沒說出口的愛,辛苦了一輩子,一點點的錢,還是要分一點點給女兒跟兒子。

一直哭一直哭,因為聽電話那端的沈嚕嚕送走叮噹的這天,也一直在哭,固執的叮噹讓人很氣也很心疼,連要離開都很固執。叮噹寶貝,有一天妳會用另一種型式再回來爸比和媽迷的身邊,爸比念了一整天的往生咒,爸比說給叮噹很多錢要打通關,爸比指著媽迷破了一個洞的心口說:「它會好起來的」。叮噹很幸福,有愛她又很棒很會處理事情的爸比和愛她的媽迷陪她走最後的路,不害怕,叮噹選了一個喜歡的地方住下來了,還是跟以前一樣愛玩滾來滾去的遊戲。

阿姨也要勇敢,因為要照顧嚕嚕,還想賺很多錢帶嚕嚕阿公和阿嬤出國去玩玩,所以走未來的路也不可以害怕,無論如何都要堅強不可以害怕。

我們都說好了,今晚哭一哭,就好了,就不可以再這樣了,要勇敢。
 
 
生命不可承受之輕 (梁靜茹)
作詞:陳沒 作曲:鴉片丹







讓耳機 循環這頻率


反覆超重低音 震動著寧靜


擋風玻璃裏 愛成了蒙太奇


我 哼著我自己 的歎息






只是愛與被愛的比例


不是愛或不愛的問題


如果明天還有好天氣 都已經跟你沒關係






*你讓我夢見了太美的夢 生命中不可承受的輕


 你 證明了每一顆流星 都遙不可及


 你因為了我每個所以 所以了這一百年孤寂


 你 灑下默默無言的雨 一滴


 一滴一滴一滴滴 遺忘的淚滴






偶陣雨 偶爾會天晴


還好星光熠熠 好心的提醒


一個人追尋 一個人的和平


我 看見我自己 的天際






愛真的需要一點勇氣


就看我們敢不敢忘記


我和彩虹最短的直徑 也不一定沒有你不行






report *






就讓我狠狠的加速前進 脫離你所給我的夢境


再 零點零零一公釐 就可以清醒


我決定不再等你決定 我決定不再當局者迷


我決定屬於我自己的黎明


距離你一世紀 下一個世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