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貓咪

從有記憶以來,我就很怕貓咪
是怕,而不是討厭


小時候只要外面有貓叫聲我就不敢出門
只要貓接近我,我就全身緊繃
雖然如此,我還是覺得貓很可愛

問我為什麼怕,我也不知道
大概要來場催眠,追朔前世或嬰孩時期,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2006年,因研究所辦的兩岸演講活動,我必須到台北二天一夜
去住了沈嚕嚕的小房間。



沈嚕嚕親手帶大的貓咪,已在前無緣的婆婆那裡帶不回來
她另收養了一隻流浪貓叫叮噹。

那是第一次,我必須與貓那麼近距離接近,並且關在同一房間裡!
聽說叮噹很兇,只要一靠近她就會很兇狠的發出聲音並有攻擊動作

我第一次看到流浪叮噹貓,並沒有害怕的感覺,因為她的臉圓咚咚的
跟我很投緣,我想我可以跟她和平共處一個晚上

很意外的,叮噹沒有對待我像對待它人一樣,反倒對我很和善,平時不接近人的她,卻突然離我很近的看我,就這樣,我因為沈嚕嚕愛貓開始鼓起勇氣接近貓。

從和貓只能保持一百公尺距離,到關同一個房間
一直到我遇到了其它愛貓的人

我不斷的告訴自己要慢慢去除心中對貓的恐懼
到現在,我可以讓公園那隻黑貓貓站在我的腳邊

雖然我還不敢動手去摸貓咪
但我進步超多的了

流浪過的叮噹,在沈嚕嚕的房間住了二年多
卻沒辦法讓任何人(包括她的主人)接近她,大概曾經受過很重的傷吧
我一直很心疼她,也很愛她。
慢慢的,聽說她會表現出在乎沈嚕嚕的舉動了,也怕沈嚕嚕不見
雖然還沒有辦法讓人接近,但總是進步多了

可是就在這時,她突然有了癲癇的情況啊!唉唉唉。
我總覺得叮噹好像我啊,我好像叮噹
我會在乎,會怕失去,但就是沒辦法讓人靠近我,哈哈哈
叮噹是怕太靠近了會傷害她,流浪慣了的叮噹,習慣獨處了,也不知該怎麼與人相處啊。

今天楓媽說:「妳那一大包狗食要怎辦?」
「阿公園的流浪狗都不見了」我無奈的說

「不只是公園,連路上的流浪狗都不見半隻了」媽說
「牠們都被抓了吧?唉,通常下場不會很好」

媽:「唉」
我:「唉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