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

第十天

我跟沈嚕說:我是個沒事做就會犯憂鬱的人。


從公司搬回的那一箱東西,擺在房間不知從何整理起。



聽了同事近況,倒是很慶幸自己當時的反應及決定。我這人可以忍的事很多,但家人和尊嚴是我忍耐的底限



鳥媽媽說:「有時衝突的產生不是壞事,反而成了催化的作用,迫使自己做變動,這也讓念舊的你有了新的選擇」!



在去年的塔羅課中,數字4和8是個害怕變動的人,一旦有了動作,就會爆發力十足。



沒錯啊,從十七歲開始工作至今,選擇權一直在我,大概是我無法忍受那樣被對待,才會拼命努力讓自己握有選擇權。



而今,少了可以顧慮的人,面臨選擇我還是躊躕。

該選擇一條讓自己無法回頭,不能輕易喊停的路?

還是選擇安穩輕鬆的路,卻無法有能力讓家人過更富裕的生活?



怎麼選擇總是有遺憾。



必須開始新的階段了,卻怎麼也找不到開始的理由。也許,要找的人就在前方吧?也許還是得一個人孤獨的走。一開始,我的企圖心就是那麼小,一心就想嫁給初戀相夫教子一輩子的啊!



可這些日子,我也總是想著「沒那麼簡單」卻也沒那麼難啊!

還不就這樣,一個階段結束,總會有新階段的開始!



「人生有很多戰場」這麼想著,就不會只是想窩在原地不敢前進卻也無法繼續了!



不是不想被關心,而是我早已經習慣這樣面對。

也不是一開始就習慣這麼面對啊,而是當我身邊還有人時,我曾經求援被拒,於是開始學會了這樣堅強的面對。

當我傷好了,當我心情恢復了,當我準備完善,我就會走回人群了。



第十天



要感謝,這些因孤獨而書寫的時刻

因為還能寫,所以不麻煩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