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 星期一

我都努力過了

週日晚上,女口小姐打電話來,問我為什麼離開,其實我真的不太想一直回答這個問題,因為無論我如何描述,都無法表達出我那天的情緒。而且我也不想讓這件事在我記憶裡太久。




我只說,當天我忍下,並且客氣的說接下來我會小心注意,但因她後來對我的態度跟舉動,以致於我後來大罵她,背起包包走人的過程!



女口小姐整個超級開心的說她回台南要請我吃飯,並且說:「妳做對了一個全校老師跟行政人員都想做的事!她在這裡也都是這麼整人整得很過份的的,我太欽佩妳了」



我回答女口小姐:「我很開心我有罵了她才走人,之前接觸到救國團認識她的人,也對於我做這件事感到很爽。」



但是我獲得什麼? 有人說,我才是最傻的人,死都是最先死!



我只不過堅持自己罷了,我付出、領薪水,誰也不欠誰。



從十六歲開始工作,我也曾有過被罵到哭的時候,但一路上我是感謝的,感謝一路上嚴厲教導我的長輩以及哥哥姊姊們。 不管他們用什麼方式對我,只要是對我有幫助的,我都接受。



但是我的極限就是,不要無理取鬧,就算你是老闆或長輩,也不要用不平等的方式待人。



而我想人也不必要為了一口飯,去忍受別人不平等的對待。



「大家都覺得妳能力很好,不怕沒工作」有時我自己也對自己這麼肯定的

但是,我也並不是那麼不能忍受的人,我也為了家人忍受,為了留在台南忍受,為了照顧狗女兒忍受,不是不怕沒工作,而是我真的覺得沒必要為了多一點點小錢,而讓自己的尊嚴被踐踏至此。如果是,那麼一輩子那麼長怎麼過呢?



而我也真的覺得就算全世界沒有人敢因為她的錯誤而出聲,我也不能是那個看著錯誤繼續下去的人,即便我做了,也沒改變她的錯誤認知,但我都努力過了。



這世界上原本就存在很多不平等,而我也只是想從自身周遭追求那一點點平等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