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

初戀男友的小鎮姑娘


 記 得 離 開 臺 北 那 個 夜 晚 , 他 開 車 載 我 到 臺 北 火 車 站 前 , 送 給 我 一 隻 超 大 的 小 熊 維 尼 布 偶 , 很 多 年 過 去 了 , 維 尼 還 躺 在 我 房 裡, 當 時 他 說 買 了 一 張 新 的 C D , 我 問 : 「 什 麼 C D ? 」

 「 妳 聽 了 就 知 道 。 」 他 的 口 氣 好 像 是 「 妳 聽 了 一 定 會 喜 歡 」 那 麼 地 充 滿 自 信 。 就 這 樣 , 一 路 到 臺 北 火 車 站 的 路 上 , 重 播 的 無 數 次 〈 小 鎮 姑 娘 〉 這 首 歌 。

 難 以 維 持 的 遠 距 離 戀 愛 , 回 台 南 幾 個 月 初 戀 結 束 , 我 過 了 二 天 不 吃 不 喝 的 生 活 , 個 性 突 然 變 得 開 朗 , 強 裝 出 來 的 自 信 。 二 年 後 才 又 談 了 不 知 為 何 而 談 卻 消 耗 很 多 能 量 的 短 暫 戀 情 , 至 今 與 所 有 喜 歡 的 男 人 都 僅 止 於 曖 昧 階 段 。

 仔 細 想 想 , 初 戀 男 友 大 概 是 我 遇 過 唯 一 真 心 照 顧 過 我 的 男 人 吧 ! 雖 然 面 對 他 失 蹤 多 年 才 又 出 現 , 我 始 終 無 法 釋 懷。 但 還 是 會 想 起 , 在 又 冷 又 下 雨 的 臺 北 , 他 跑 了 很 多 地 方 尋 找 適 合 的 防 水 手 套 ; 在 十 多 年 前 臺 灣 手 機 還 不 盛 行 時 , 買 給 我 的 臺 灣 第 一 款 中 文 手 機 ; 帶 我 看 過 的 電 影 , 吃 過 各 國 美 食 料 理 , 去 旅 行 過 的 地 方 ; 總 愛 在 我 好 友 的 聚 會 裡 大 方 的 買 單 ; 還 有 那 年 來 臺 南 探 望 我 帶 來 的 充 滿 香 氣 水 蜜 桃 , 在 記 憶 裡 飄 香 。

 在 那 個 總 覺 得 自 己 不 值 得 別 人 付 出 的 年 紀 , 在 文 靜 到 只 會 靜 靜 聽 他 說 話 的 年 紀 , 在 不 許 他 做 其 它 事 、只 能 把 注 意 力 放 在 自 己 身 上 、 霸 道 的 年 紀 。 多 年 後 才 明 白 ,原 來 那 首 歌 裡 有 他 想 對 我 說 的 話 啊 ? 當 年 真 的 不 懂 :「 也 許 妳 會 有 一 天 懷 念 , 可 是 我 已 不 在 。」 現 在 我 才 懂

也 是 在 8 / 2 2 終 於 能 祝 他 生 日 快 樂 之 時 , 才 終 於 明 白 曾 經 有 這 樣 一 個 人 疼 惜 過 自 己 , 最 後 他 說 : 「 回 去 台 南 吧 , 妳 的 個 性 不 適 合 臺 北 」 , 當 時 總 想 , 如 果 真 的 愛 , 怎 麼 會 讓 我 回 臺 南 ? 現 在 才 明 白 , 原 來 真 的 愛 , 才 希 望 我 回 臺南 , 是 啊 , 他 懂 , 在 台 南 的 我 , 才 真 的 快 樂 。

 感 謝 在 薄 情 城 市 寂 寞 日 子 台 北 那 一 年 多 的 照 顧 , 陶 叔 叔 辭 世了 , 電 視 不 斷 地 播 著 陶 喆 的 歌 , 他 最 愛 的 歌 手 , 好 想 傳 L i n e 跟 他 說 謝 謝 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