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1月24日 星期四

沒有人要我為他停留

聽紙簍裡灰燼翻飛的聲音,像極了哭泣的頻率,冷風吹向眼眸,今夜我又不小心遺失了幾滴淚,整夜焚信,只為取得一絲溫暖,只是,凍傷的心再也無法復原,泅泳在灰色的文字獄裡,想起你那夜溫柔的拾起我寂寞,我毫無防備告訴了你一切,還以為,這會是愛情的終點,於是,我放慢了腳步。毫不保留的訴說關於那一段為戀愛而戀愛的過程,你為我逝淚、你甚至心疼我。
呵 ,我卻忘了,你只是想當我生命的旁座,忘了提醒自己,甚至連自己什麼時候陷入的也不知道。而你,卻只是在一旁靜靜的看著,看著我走入陷阱,你還只是笑著的溫柔輕聲的告訴我:「要小心」,我渾然不知,這一跌,將跌入萬劫不復的深淵。

聽紙簍裡灰燼翻飛的聲音,像極了星星的嘆息聲,泅泳在灰色的文字獄裡,冷風吹向雙頰,靜靜抬起頭望著星空,淚流進了耳裡,什麼也聽不清楚,但那夜你為我唱的歌卻還縈迴在耳,伴隨著星星的嘆息。
整夜焚信,想你在我耳邊歌唱,你說這是第一次為女生唱歌,在迷霧裡見你無意營造的一切,我意亂也情迷。遇見你後,我的悲傷從此一去不回,你總是逗我笑、逗得我再也想不起哭泣是怎麼一回事。
但我怎麼也無法貼近你的心,無法抓起你閃躲著的手走向未來。

我是知道,妳還忘不了她,就像我無法忘懷十三歲那年,與我擦肩而過的那段愛情,即使不完美,我還是會不停的為它尋找理由。早就明白,不是你想要的人、我不會是適合陪你走未來的人,但我怎會傻到還用心來為你寫信、卻得消磨生命來為你焚了這束信。

紙簍裡灰燼翻飛,那被焚過的你的溫柔,卻還依稀可見,只是我再也不能欺騙自己啊,我再也無法為你找到理由。你說你無法愛我,我只是笑了笑,然後我在深邃夜裡的路燈下走了幾回,眼見天快亮了也找不到地方歇息,如同我在愛情的路上馬不停蹄的尋找出口,卻也馬不停蹄的悲傷。

費了很大的力氣,終於又回到離你最近的地方,於是我伏案寫字,只是想告訴你,如果我的悲傷可以化為文字,那麼請別為我擔心,只要還有寫字的力氣,我就有走向未來的勇氣。
當你的朋友,某個夜晚你也這麼說過,你說:是朋友,你才肯告訴我屬於你的過往,我靜靜的聽著,我還以為這同樣的傷痕,有為你撫去的能力。只是你說無法愛我,我再也不能欺騙自己呀!我只是靜靜的聽著紙簍裡灰燼翻飛的聲音,想你在迷霧裡無意營造的一切,想我在愛情的路上馬不停蹄的尋找出口,我卻不自主的掉下了淚。
想著,怎麼會沒有人要我為他停留?怎麼會?沒有人要我為他停留。
咳!這一次我又不小心的遺失了幾滴淚。

(2002.01.24)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