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1月24日 星期四

給楓的情信

今天楓又到細說浪漫裡去看piano寫情批,

她跟piano說:『我也好喜歡...好喜歡寫信,不過現在沒有可以寫信的對象了。過去,我總是為初戀男友寫信,可是我已經整整一年四個月沒見到他了,我對他失去了感覺。雖然還是很關心他,但我再也無法為他寫信。』

楓一直覺得可以為一個人寫信、有人為自己寫信,是種幸福,可是她說她一直找不到人可以為她寫信、一直找不到有人想收藏她寫的信。

楓在piano那認識了一個朋友,從ICQ傳了一段訊息,那個朋友說:『深植於感覺,發現自己的深沉面,不要為誰寫情批,為自己寫情批,

妳會覺得... ... 你會更快樂的。加油喔~』
看著這段話,楓很感動,才突然想起,一直一直為別人寫信,卻忘了為自己寫信。

她說:『我一直只是專注的看著別人,卻忘了看看自己。』

有時候她甚至二、三天忘了照鏡子,忘了看看自己的改變。以前,楓很喜歡照鏡子,可是不知啥麼時候,她常會忘了看看自己。

那天,從楓的表妹那聽到,有朋友說她的思考模式還不成熟,這是第一次有人說她思考模式不成熟,我想,那朋友看到了真正的楓吧!楓的確還只是一個孩子,也只想當一個孩子。

即使在很多長輩面前,她獨立、我懂事、好強,更只是企圖只表現出完美的自己,但是,她終究只想被當成孩子哄。

今天她在鏡子前站了十分鐘,才看清楚了自己。她一直沒為自己活過、常常是為了一個人才作事,因為對方的開心,所以她開心;

也因為對方的喜歡.,所以才喜歡;為了對方的悲傷,所以悲傷。

卻一直忘了照顧自己的情緒、沒好好的照顧自己。

可是,如果沒有照顧自己的能力,那麼妳又怎麼能去照顧別人呢 。

從今以後,楓會先照顧好自己,

她說有一天,當她發現自己擁有幸福的能力時,會告訴更多人那屬於她尋找幸福的過程。

楓想寫情信。
寫情信給誰呢

給自己,從今以後,楓要為自己寫信,為自己而活,還要為了自己的快樂而快樂,為了自己的喜愛所喜愛。』

她認真的寫起了信,總是那樣認真,認真的看待每一件事,認真的聽別人說話,認真過每一天、認真面對自己的情緒。

2002/01/24/
當時不斷的告訴自己:
沒有人有權利及能力影響我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