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1月31日 星期四

植夢的代價

27日下午,小婷傳了簡訊告訴我,說她在嘉義的金石堂看到我的書了,但被擺在不明顯的地方,所以她和朋友在書店偷偷的將書挖出來,擺到明顯的地方。

看到這則短短的簡訊,很感動。

一直以來,我身邊總是少不了這類的朋友,或許是因為自己在友情方面的獲得比起愛情來得容易,所以不懂得好好去珍惜,讓許許多多的好朋友成了生命裡的過客。

這兩天,留言板來了個不俱名的訪客:

『並不是要來亂場的,只是覺得你的文筆實在有待加強。』
第二天又留了則留言:

『媽的,是不是這兒的人都瞎了啊?這麼爛的東西居然都出書了。我真的很為那些樹木抱不平,妳的東西實在太浮淺了,寫不出深刻的感受,尤其是詩,什麼鬼詩啊!』

也許,就如幾個朋友所說的,他的留言根本不值得我們去理會,但是,對於剛開始寫作生涯的我,這些話抹煞了我原本的自信心,後來,留言板上許多的網友出現,為我抱不平,我看在眼底,很感動,只是我免不了還是作出逃避的舉動,休息了兩天沒上網。有個朋友說,別難過,經過這次的事後,也許就免疫了呢。

或許吧!通往夢想的路上,並不如想像中美麗平坦。況且,成功都得有代價的呢。不管如何,這段期間我終於體會到,友情才是長長久久的,真正的朋友,不管發生啥麼事,都會陪在身邊。

只是我怎麼也想不到,曾經那樣關心著我的兩個男人,卻在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消失。

2002/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