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1月24日 星期四

我這樣一個小小夢想

跟一個朋友在ICQ上聊天,我說:『我又寫了一篇灰色文章了,不知道把它放到電子報上,會不會被罵。』

他說:『你感情不是挺順利的,怎會又寫悲情的文章』?

『錯了,我在愛情的路上,一直很不順利。』我說
但其實也沒有啥麼不順利的,就只是找不到一個肯陪我長跑的人。

很多跟我同年記的人都說:『妳怎麼把愛情看得那麼重』

他們說:愛情,對他們來講有沒有都無所謂

我常常開玩笑的回答他們:『對呀!我沒有愛情會死』

其實只是真正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總是口是心非。

我為什麼急於尋找一個能陪我愛情長跑的人?

因為我一直覺得和我結婚的人,需是跟我愛情長跑過的人,說結婚似乎很沉重,在這樣高離婚率(每2.5對就有一對離婚)的狀態中,很多人早就不把婚姻當是愛情的最終目標了,而我卻如此的渴望婚姻。其實我只是渴望自己經營一個家。

我跟同學說...我想生Baby..想佈置屬於自己的家,然後我便開始擔心自己沒辦法自己陪孩子成長。

知道我想法的人,都說我愛幻想,這看似簡單的夢想,對我來說卻是那麼得之不易。

甚至有好多看我深陷愛情的人,都說我對感情的看法不成熟。可是我想說,我只不過是對愛情保持一定的純真罷了,所以很多人笑我:天真、浪漫卻不實際。

朋友說:『妳這麼想,哪個男人敢跟妳在一起。』
我突然被嚇著了:「難道這年頭男人談戀愛都只想是短短的嗎」?

或者,他們以為戀愛跟結婚是兩碼子的事。

我一直以為,戀愛和結婚是同樣一件事,只是很多人沒有能耐走完這路,總是半途而廢。

朋友還是笑我太天真,愛作夢。

我迷惑:「是這社會變了?還是我的觀念錯誤?」

只是,我還是堅持想法:戀愛是為結婚作準備。

我相信,有一天會有個男人,真心的想和我談一輩子的戀愛。

他們說:面對愛情,楓總是天真、浪漫,不管別人怎麼說,那是我對愛情的執著,愛情對我來說,是偉大的...所以它得之不易。

儘管我受傷累累,我還是會一直尋找愛情,愛情不是遊戲、並非短暫...愛情是我的未來。未來的事業之一,是經營好一個家,這樣一個小小的夢想,看似簡單、卻也困難。

2002/01/24/(T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