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 星期六

不快樂,是假裝快樂的反作用力

↑呆呆和祺祺在口試那天送的巧克力,超幸福的啦





九年半前從臺北帶回的大維尼,他就這樣靜靜的躺在我的房裡,買下維尼的男子,如今幸福到連我躲在山上都還看得到在台北的他很幸福。我還記得,回台南的那天下午拎著大包小包的行李,還有大維尼,他說要幫我寄回家,我堅持想拎著回家。



我讓維尼站在台北車站的某一角,買完車票後發現有一個比維尼還小的小女孩,站在維尼的面前,把小小的手放在維尼的鼻子上。



「熊熊維尼」她說



不知不覺這麼過了九年半。



我也明白,當初的自己是不夠能力處理那樣感情的事的,尤其是面對喜歡的人的欺瞞,拆穿就是結束、在一起就是傷害的不知所措。





我當時存著怎樣的心態呢?自私跟愚昧吧

只是想著:沒將其揭穿,愛情就能存在著

所以那時的我根本沒勇氣揭穿它

這是我多年後才敢承認的



其實這兩年我很少為了過去不像樣的愛情而傷心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每個週五、週六,總是會存在著很大的寂寞感。



尤其是在論文口完了之後的第一個週末。



今天我起了個大早,煮了咖啡、吃了LuLu剩一半的奶酥麵包,然後花了一個早上幫楓媽把廚房的微波爐、瓦斯爐、抽油煙機、烤箱、烘碗機……洗得乾乾淨淨,這樣我年終大掃除又少了五分之一的工作了。



然後,一整天我都在聽音樂,想著要修正的論文,口考委員說要修正的問題。



今天,一早九點就開始接電話,不知為什麼,大家都約在今天打電話給我,接完一堆電話後,寂寞就湧上心頭了。



還真是,寂寞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不知為何而來的寂寞感。



想想,是應該再思考該做些什麼事了。



聽一首歌,發現是當紅的嚴云農寫的詞:











初心 (梁詠琪)



作詞:嚴云農 作曲:王莞之



終於有時間 整理落單的自己

思緒走進封閉已久 凌亂的房裡

深呼吸 打開門塵埃 安靜在陽光中現形

回憶的 空氣裡 漂浮 愛的微粒



一直不相信 思念會永無止境

以為不再頻繁想起 就是平常心

直到我 一而再 遇見 愛徘徊不去的幽靈

才發現 不快樂 是我假裝快樂的反作用力



原來 愛情是最深的內心戲

忘記 原來是一種演技

總在雲淡風清後 找到新的證據證明

我 一直穿著國王 寂寞的新衣

其實我對你 始終維持最執著 的初心



突然間 我放棄 曾答應要向前走的約定

羨慕起 合照裡 那時能和你並肩的自己

原來 愛情是最難的內心戲



冷漠 原來是一種演技

總在逞強逃避後 找到新的證據證明

我 一直穿著國王 寂寞的新衣

其實我對你 始終維持一開始

就執著的 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