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少了一顆球的遺憾

居無定所】








今天在明年即將送審九八新課程的生命教育概論課本上,看到一段話



艾默森說:

每個靈魂都為自己建了個居所

又在居所之外建了個世界

在世界之外建了個天堂

於是你知道

這個世界是因為你而存在的



因為有你

這個情境才完美











於是恍然大悟



原來吶,我一直找不到自己





所以世界也不是因為我存在





辛苦建築的天堂垮了





於是費心建立的小小世界也毀滅了







然後,我的靈魂居無定所了











【球不見了】



畢業論文口試完的隔天,星期五即認真的投入工作,還把稿子帶回家看呢!只不過放在置物箱裡,星期一才發現稿子忘了拿出看,哈哈!太久沒當工作狂了。





這回體育課本,算是95課綱的最後一本書了,進入尾聲啦!



因為網球單元的作者照片拍得不好,時間有點緊迫,所以只好由我這三腳貓自己畫插畫搶時間,平時有一些簡單的插圖我也自己著手。





有一些小修正,星期一讓小百合順道去排版公司幫我修正,我則是留在公司處理別的科目,小百合打電話回來跟我說,球不見了。





我說:「噢!妳說那張圖,球丟得太高了,只要看到姿勢就好了,球沒看到沒關係。」



(下圖右上球丟太高了,不見了沒關係,只要有姿勢)我是指這張









於是,星期一就這麼出了底片、晒了藍圖!



星期二下五,我去對藍圖時,發現,疑?





下面這張藍球的圖示怎不見了!想起那天小百合的疑問



(這個圖就是在說籃球在哪裡耶,球不能不見,可是它不見了)









啊!我以為小百合說的球是指第一張圖的網球,沒想到她說的是指這張,這張的球怎麼能不見呢!(會錯意真的是一件很糟糕的事)





在這邊我要感謝小百合對我工作百分百的信任,我說球丟太高了,她也毫無疑問。



於是,自上次數學封面IV打成VI,印了上萬本書的囧事後,我的小編生涯又有了「少了一顆球的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