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

我將不再回頭望

1/4(日) 2009年元月的一第一週第一天




休了三天假,因為吳董回國,今天星期日公司已經恢復上班了,過了年,總想說讓一切重新開始,所以,元月一日開始,就要讓一段說了很多年的故事就此劇終。



過去,生命的出其不意,常讓我無法適從,我總是一次又一次的打破自己的界限,讓自己接受更多無法接受的事實。



後來慢慢了解,其實沒有那麼難、其實沒有那麼傷、其實沒有那麼糟。



那個被以為滿腦子是愛情的陳佳楓,其實也可以那麼多年不談感情,

那個很重感情的陳佳楓,其實可以比誰都來得無情,

那個被以為死守一段感情的陳佳楓,其實心早就已經偷偷的轉移。



突然想起,在台北那一年多最常聽的一張CD彭佳慧的「敲敲我的頭」,那年聖誕節硬是把7-11規定收聽的台北之音換成自己的CD,因為「相見恨晚」讓我曾在街頭泣不成聲,也因為裡面有一首歌「DON'T TELL ME WHY」,

(滿滿站著紅配綠的衝道樹,這一季你收到了多少祝福)



在那時還沒戀愛的自己,聽「死心眼」就隔外有感覺,也許是那時就預言著,在戀愛後的我會是什麼樣的面貌了。



十年過去了,現在聽到裡面的任一首歌,都能把我帶回那個時空。



回想這十年,自己也不是全然沒進步,但是感情方面卻是越來越退步,十年前,至今愛情在我面前,我也顯得不知所措。

擁有越來越多的自我,卻不知怎讓另一個人進入生活了。



那天回家,在寫畢業論文的謝誌時,早已偷偷的把心裡的位置換了。



真的很想謝謝這幾年陪我走過的人,但也謝謝讓我愛過的人,我明白,有天我也會變成那樣的人,牽著未來的他的手,只管往前走。



我不再問他是否偶爾還回頭望



因為我自己,也將不再回頭望。



那年在台北,很喜歡那張專輯裡一首歌「愛擱淺」,很像獨自站在海邊吹風的自己。



新的一年,就是,忘掉過去所有不愉快。

新的一年,就是,想讓新生命重新開始。

新的一年,陳佳楓要變辣妹,新的一年瑜伽要練雙倍。

新的一年,想去上一門塔羅牌與人生的課程,結果那門課只有四個人報名,沒開成好可惜,大概大家都在忙著拼經濟吧。







愛擱淺



愛 沉默突然 我心中有太多問號自

己跟自己糾纏

想 又能怎樣 兩個不妥協靈魂相愛

本來就困難



把你轉身模樣 描成輪廓藏在記憶中

不常翻閱地方

就這樣吧 就這樣吧 我們變成最熟

悉陌生的人在世上



愛擱淺在某個地方 沒入這城市海洋

時間的巨浪 將兩個人 從此後遠遠沖散



愛已擱淺在某個地方 只是當時已惘然

想你會很快 找到新的港灣

只是你 是否也時常回頭望



愛擱淺在某個地方 沒入這城市汪洋

時間的巨浪 將兩個人 從此後遠遠沖散



愛已擱淺在某個地方 只是當時已惘然

想你會很快 找到新港灣

是否你也時常回頭望



愛擱淺的那個地方 只是當時已惘然

相愛的時光 已成模糊片斷

我們曾陪伴 在對方生命中一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