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不讓妳離開我視線

看到沈嚕妹在網誌上po了一篇《尋找趙咖啡(gabee)小姐》的協尋文章【本篇文章引用自此】(也請您轉發給您住在那一區的朋友們),並且提到我家的胖嚕狗女兒。所以讓我回憶起 2007李鼎導演認養的流浪狗Ocean走失後,因為媒體幫忙協尋而找到Ocean後,寫了一篇很感動我的文章【文章網址連結自此】

也讓我回憶起五年半前的某一夜,從在公司旁的空地出生後,有五個月的時間她每天陪我上班下班,陪我在那個下午四點前都只有我一個人的辦公室裡的狗女兒。

那晚在新營市區獸醫院門口走失時,嚕嚕才五個月大,那時她看起來就很大一隻了,我進去獸醫院買個東西,她就不見了。

醫生跟我說她一定還在路上走,因為她不是一隻名牌狗、也不是那種超可愛的狗,而且是一隻大型狗,通常不會被人帶回去養,要我再找找看。


那天從晚上七點多,我一個人找了半個多小時,後來急call公司同事昭傑、小羅、昇哥來幫忙找,一夥人用走的在新營街道上繞了無數圈,回到家已經半夜一點多了。

隔天我想在街上都沒人時、天色也未亮時,趕快去找,因為那時她才能聽到我的聲音。所以我凌晨不到五點又去找,到中午先載陪我去找的楓媽回家,又自己出來找到下午五點多,在這段期間,前晚幫我找的那三個人,其實也都偷偷的跑回去找,這是事隔許久之後,才知道的。

到了下午五點多,我體力已經不行了。就跑去跟附近獸醫說,請他如果有看到的話,要幫我留住嚕嚕,我也留了電話給獸醫。

然後我心裡想著回家前再到處去晃一圈。

其實我遠遠看到前方有狗狗時,也是像前一夜一樣的心情,雖然知道不是嚕嚕,但還是要抱著一點希望喚一聲,總是想可以有奇蹟,所以這次我也是抱著試看看的心態,沒想到我一叫「嚕嚕」,遠遠的狗狗頓了一下就開始往我這裡狂奔。

她當時真的是可以用「抱著我哭」的字眼來形容(還邊發出撒嬌的聲音),然後我就那樣緊緊的和她在街上相擁了幾分鐘,載她回家的一路上,只要停紅綠燈就要緊緊的抱抱她。

那一天一夜,我在找的過程,每隔幾分鐘就失控哭一次。

因為我很害怕她在街上流浪、沒東西可以吃、會被其它的狗狗欺負、會被人踢 趕、會去翻垃圾桶、會滿身皮膚病、會冷、會害怕!

而那種分離比要接受她死亡還難受,因為一輩子都會牽掛著她,不知她過得好不好,不知她是生是死。一直到現在她已經滿六年了,那個陰影還在,所以現在不管帶她到哪裡,我都不會讓她的眼神離開我的視線。

我無法預習有一天將失去她的畫面,也許有那麼一天,我可以勇敢到足夠我承受失去她的痛苦,但不是現在。

五年半前找到嚕嚕的那一天下午,楓爸對楓媽說:「有一天妳女兒失去我們,不知道會不會哭得那麼慘?」

我沒有思考過這個問題,因為我從來不敢去想。

我生命裡所愛的不多,我也不希望再有更多重要的人事物走入我生命,因為我總想竭力的去愛去付出。

所以我從來不敢去想,有一天如果失去了?

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天失去會讓我很痛很痛,我也希望只是我很痛,離開的任何人或動物不要有一點點的痛或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