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妳心裡的雪停了沒有

2002年的生日,小淇送我的禮物,是一個雷射雕刻著楓葉及槭樹林裡的楓字樣的鑰匙圈,背面刻著「小棋2002」。






總想說,有一天擁有自己的車時,要拿出來使用,每年大掃除總是要把它拿出來看一下,一晃眼,過了六年半了。





這六年半,失去了一段感情、得到了一個管理碩士學位,有一個薪水還不錯但對自己成長無益的工作,花了十萬買了一台TOYOTA屬於自己的中古車,生過三本書寶寶,寫了上百萬的文字,交了一些一輩子也不能丟的朋友,而十八歲那年崩塌的家漸漸長成自己要的樣子。





六年前,重新擁有溫暖的家,卻失去一個一起為未來努力的對象。

總以為,親情要共享、朋友要共享,只有愛情是獨一無二屬於自己擁有的。



也許是自己該死的占有欲使然,很多東西,如果非全然屬於自我,就覺得不踏實,電腦是如此、房間是如此、也許情人也是如此。曾經有個男人說,我有情婦的特質,當然不是狐狸精,他說,我眼神裡存在著一種哀怨的神情,言語間透露著渴望愛情的慾望,但卻又有著獨立的個性。





然後六年多來,就這麼漂流著,不管在多麼快樂的場合中開心的笑著,總還是有著生命缺少了一塊的憂傷。



後來,也習慣了一個人

習慣了那種努力不知道為誰的日子



習慣了一個人勇敢的面對許多困難



習慣了一個人醒在黃昏的寂寞

習慣了一個在孤獨深夜看著多年來窗外一直閃亮著的星



習慣了看著星星想著是否有個人和我一樣也抬著望著同一顆星





習慣了用最快的速度離開當下,再用最慢的速度讓回憶冷卻





很多,失眠的夜裡,失溫的身體,有著失控的情緒。





或許也是習慣了與回憶共處,於是經常在回憶裡反覆溫習當年連根拔除被移植的痛楚,回想起,十二年前高三畢業前七個月休學、離開的那日黃昏,還是會不止的哭泣,離開還是要帶著的祖先牌位,最終還是不抵現實抵抗的被化成灰燼。



不過,就在今年除夕早晨,祖先們,以及阿公阿嬤,就將要再回到我們的家,比以前還新還大更多一層樓的家。





老爸努力的修正家裡的擺設,我說:「客廳那鋼琴似乎太占位置了,那不如我把它搬去給需要的朋友使用」。



老爸堅持不要。



那鋼琴是十三年前離開,執意要帶著走的啊!老爸記得嗎?

那臺媽媽標會買給我的二手鋼琴,曾經是我的最愛,

但是忙碌的這幾年,我卻極少有時間練琴了。





有許多東西,放著卻不再去碰它,有很多人放在心上一輩子也不會再見面。



那不如就丟了忘了吧!心裡那場下了許久的雪,也該停了吧?

但是,誰來帶我離開這雪地。

也許,曾有過幾次的暖日,以為雪會就此融化了,但都只是假像啊!



心裡的雪停了嗎?我還是沒把握。畢竟習慣了這樣冷洌的孤獨,如果不是如此,楓,又怎麼會轉紅呢?













哇,突然看到主星運勢,我命宮裡有天機和天梁二個主星



天機

運勢指數:★★★

談情說愛的年份,有情人終成眷屬。事業不宜開創,有利守成。工作上採取踏實穩健的方式就好,越想創新求變越難以收到好的成效。動力不足,對外發展不順,不利大幅變動。遇到經濟難題,別因礙於面子而獨自苦撐,及時向親友求援才是上策。身體健康狀況佳。







天梁

運勢指數:★★★★

幸運女神降臨。單身者因誤打誤撞而成就一段良緣的機率高。形象提升、聲名顯赫之年。工作順遂,有「無心插柳柳成蔭」的好運。意外之財頗多,有付出三分得到七分的好運氣。體質較強,只要調整好心態,就將是個健康年。多到文藝氣息濃厚,充滿浪漫氣氛的環境,可讓你去除浮躁,身心獲得放鬆,對身體健康有助益。



反正今年愛情就是會不賴就是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