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戴家偉帶我走

我是馬麻最愛的嚕嚕LuLu,最近每天都和馬麻到公園,馬麻說她每天都要運動一小時,今天馬麻在左邊藍球場快走運動將近十分鐘,球場邊突然滾來了一顆籃球,右邊球場有一個小男生對著我馬麻:「ㄟ,幫忙撿一下。」我馬麻把球丟給他
他又說:「要不要一起玩?」

「可是我不會玩耶!」我馬麻說她喜歡看男生打籃球,但她從來不懂怎麼打

「我可以教妳呀!」

於是我馬麻害羞的和小男孩打起了籃球,我馬麻偶爾問他問題,他說話好像小大人噢!

他說他國小五年級,叫戴x偉,我馬麻說:「如果你不告訴我中間那個字,那我以後都叫你戴小偉囉。」

他說:「不行。」

然後他很有耐心的教我馬麻打籃球,我馬麻第一場就贏了他一分,我馬麻很開心的說:「我贏了呀?」

「當然,那是我讓妳,下一場我就不讓妳囉。」

戴家偉真的很有耐心,可是我媽媽笨笨的,一直不懂規則,所以媽媽一直對戴家偉說:「哎呀!我好笨」

可是他說:「沒關係,我會教你。」

後來,他跟馬麻打全場,就是一場要打七十分,然後馬麻要從這邊跑到對面籃球框投籃,他在這邊投籃,戴家偉說:「如果妳想要減肥,就是要這麼打,現在妳是達新隊,我是臺啤隊」可是打了很久很久,才九比八,我們出門都快一小時了,所以我開始不耐煩,最了解我的馬麻當然知道呀!

而且戴家偉還跟馬麻說:「妳要記住妳自己幾分了喔,我待會問妳。」

結果戴家偉真的每過一下下就問我馬麻幾分了,搞得我馬麻超級緊張的

不過戴家偉一直纏著我馬麻,玩我馬麻的手機,後來他很開心的一直說:「好多遊戲好好玩喔!」

馬麻就陪他在籃球場中間的地上坐著一起玩手機,後來他居然玩到躺在地上打電動了



跳土風舞那些退休老師阿嬤們來了,馬麻就跟戴家偉說:「該回家了。」

但是戴家偉還是不放過我馬麻,後來他還說要幫我跟馬麻拍照呀!他們倆就玩得好開心



戴家偉說:「可不可以再讓我聽聽音樂。」

「可是我想回家耶,而且風很大,打球流汗會感冒。」媽咪說



「不會啦!風很涼。」於是戴家偉很認真的聽完媽咪手機中的274首鈴聲,一邊聽一邊唱,有時候他還會轉過頭來唱給我媽咪聽,我媽咪也會陪他一起唱,哎呀,好害羞。



戴家偉唱著李聖傑的眼底星空,他唱歌還蠻好聽的。他還問我媽咪:「有沒有那首《帶我走》」



嚕嚕心裡就想「小孩子一個,懂什麼愛情。」



媽咪:「嚕嚕累了耶!你看她趴在地上很累了。」



可是戴家偉說:「不會啦,嚕嚕趴在地上看起來很舒服。」然後說很怕狗狗的他居然摸摸嚕嚕說:「嚕嚕好乖,再等一下喔。」



這時候的戴家偉還真像個成熟體貼的大男人,只可惜他還小啊!

想帶我馬麻走,可門都沒有,還是快讓我馬麻走吧。



回家的路上馬麻對我說:「還真怕明天戴家偉會去那裡等我們。」雖然打一小時的籃球媽媽流了好多汗,比快走還有助於減肥

可是他一直不讓媽媽回家啊!







還有還有,過年前我和馬麻在公園裡碰到被老鼠夾夾住腳的黑狗妹妹,今天我們終於碰到牠了,原來那天牠從我家急著走,就是又想回公園啊,所以牠的腳傷一直都沒好,但現這些日子以來,都是真善美婦女會的阿嬤在照顧牠,幫牠敷藥、餵牠吃飯,我和媽媽一樣,看到黑狗妹妹一切都好,就好開心喔!原本心情變糟糟的媽媽,心情也變好了。因為媽媽說:「這世界上還是有好多好人的,就像來公園餵流浪狗狗貓貓的退休老師阿嬤,她就是一個好人,據說她家裡有五隻流浪狗,有的已經失去腿了。」



她對媽媽說:「嚕嚕很幸福。」那可不,嚕嚕真的很幸福,很多人愛我哇!



可是我突然想起那天在我家門口車禍的拉拉,雖然牠後來打了針、也擦了藥,但後來的日子呢,牠肚子不知有沒有餓餓!



那些跳土風舞的退休老師阿嬤還跟媽媽說:「妳每星期二可以來和我們一起跳舞啊!」

我媽媽笑笑的說:「謝謝妳們。」

回家的路上,媽媽還跟我說:「阿嬤們跳舞的那首歌,我也會唱。」媽媽說那首歌叫孤戀花



風微微 風微微 孤單悶悶在池邊

水蓮花 滿滿是 靜靜等待露水滴

啊....啊.... 阮是思念郎君伊

暗相思 無講起 要講驚兄心懷疑



媽媽說,一個會唱歌的人,什麼歌都嘛要會唱、什麼歌都麻要能唱,有機會找我媽媽去唱歌,她就可以唱很多歌給大家聽,我媽媽說,很多人喜歡聽她唱歌,她也喜歡唱歌給很多人聽,我馬麻也常一邊走路一邊唱歌給我聽ㄌㄟ。



不過今晚,嚕嚕想點播一首《帶我走》給戴家偉,等你長大可以照顧女生了,一定會有人要你帶她走的。







▲ 戴家偉:「嚕嚕來一起拍。」





▲ 戴家偉居然捉弄媽咪,讓媽咪很認真的擺了動作,卻沒拍到她的臉



帶我走-楊丞琳



詞:蘇打綠



每次我總 一個人走 交叉路口 自己生活



這次你卻說帶我走 某個角落 就你和我

像土壤抓緊花的迷惑 像天空纏綿雨的洶湧

在你的身後 計算的步伐每個背影每個場景 都有發過的夢



帶我走 到遙遠的以後

帶走我 一個人自轉的寂寞

帶我走 就算我的愛 你的自由 都將成為泡沫

我不怕 帶我走



每次我總獨自遠走 保持沉默 不皺眉頭

這次你卻說一起走 如此溫柔 從此以後

像土壤抓緊花的迷惑 像天空纏綿雨的洶湧

在你的身後 計算的步伐每個背影每個場景

都有發過的夢



帶我走 到遙遠的以後

帶走我 一個人自轉的寂寞

帶我走 就算我的愛 你的自由 都將成為泡沫

我不怕 帶我走



白茫留過漆黑盡頭

潮汐襲來浪花顫動

停在海岸結成了沫 哦~



成爲朝向草原其中

又在傳來一滴彩虹

刻在心中拍打著脈搏



帶我走 到遙遠的以後

帶走我 一個人自轉的寂寞

帶我走 就算我的愛 你的自由 都將成為泡沫

我不怕 帶我走



帶我走 就算我的愛 你的自由 都將成為泡沫

帶我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