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

聖誕結

昨天深夜從台南回家的路上,車上載著一對很閃的戀人,電台就播著這首歌。也許她曾經受傷哭過痛過,終究還是找到了幸福,而且要比以前更幸福。

才突然發現,這些年感覺不到的聖誕節氣氛,原來是因為我一直離群索居關係。

聖誕樹都出現了,一年也快結束了。一直一個人,其實也習慣了。不過突然一個週末,能和幾個想見的人聚一聚,說說話,感覺真的很好。
S的朋友說,看到的是一個充滿自信的我,這是許多人眼裡的我,也許是我的保護色而我自己不自知。

當然,我還是不喜歡太喧鬧的地方,仍不喜歡成群結黨,但我會很期待,像這樣的週末。

就從妹的一台舊蘋果筆電上網拍賣開始的緣分。她是我妹、他是我妹的男友,他是我國小同學,我國小同學是我妹男友的當兵同袍。這樣介紹,有兩個人都說好巧。我也覺得緣分這玩意真的很奇妙。

戀愛,怎麼會不迷人呢?一直有這麼多的小小感動。好多年了,我一直沒再去碰樓下那台鋼琴。大概也沒人聽過我彈琴吧!妹的男友一直重覆的彈奏著安靜及童話,才突然我的鋼琴聲好好聽。

清晨醒在自己很愛窩著的房間,六年前從破舊狹小的房間搬進新家時,一點一滴打造一個自己喜歡一直待著的小窩,突然很害怕自己有一天要搬離這裡,有這樣醒來就有自然的陽光灑入房間,橙色的窗簾,就只差一張一直捨不得買的舒服床墊了。
如果有一天,要離家出走了,那一定是因為,我想去尋找一個屬於我自己的家,永遠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