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因為還能寫,所以不麻煩別人

喜歡的東西,有人喜歡,我會讓給她


如果一堆人搶著要,我會選擇默默走開

曾經,我喜歡的人,有人喜歡,我也讓給了別的女生



沒有為什麼

我只是希望大家都好



也因為

我無法和別人分享自己喜歡的東西

所以我會假裝自己不要

然後就會真的以為自己不愛了



很多人說,她生活裡留下了很多習慣

與回憶中男人共同擁有的習慣

我記憶中,鮮少和舊情人相處的片段,大概也是因為,那是不像樣的愛情,

我的生活中,有很多習慣,都是當我孤獨到無法走下去之時養成的,有愛情的日子,我多半還是一個人在西門町與公館那帶獨自看電影,偶爾在板橋後站逛著,會有一首歌就那麼打中了自己的心,那首歌,也就成每次孤單時會想起的歌。



昨天,聊起冷的天,回憶起當年,在台北的那年冬天,我是怎麼也想不起是怎麼度過那個又冷又孤單的冬天。



我記得,北市東區的電視牆上,重覆著播放著范曉萱的雪人,很多很多年後的冬天,聽到這首歌,還是會記起當時的寂寞。



在人群中,才讓我感到寂寞。



我努力想當一個不麻煩別人的人

每當自己過不去,想想,還是不麻煩別人

我曾經也當一個不麻煩別人的女友

也許是因此,才讓他以為我什麼都不需要

我不曾表達自己想要的,只是為了不麻煩任何人

我一個人可以做很多事,也只是為了不麻煩別人



要感謝,這些因孤獨而書寫的時刻

因為還能寫,所以不麻煩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