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如此生活】 面對並且征服

20061230(六)09:02

今天星期六,不用去上課,但是要來公司上班,正在看國文課本第三冊,有一課是陳幸惠女士寫的「我來‧我見‧我怔服」小時候似乎沒讀過,看到一段話:「而當我征服,我所要征服的,不只是客觀環境,更是內在的偏執與軟弱。」



我面對了我內在的偏執與軟弱,卻無計可施



纂 ㄗㄨㄢˇ:編纂─編輯﹑編撰的意思



20061230(六)00:27



學姐說,她有一個想逃離的家,以前是因為沒有獨立自主的空間,現在是因為家人總是習慣使用負面語言。



我也有和她一樣的感受,我曾經逃離到台北一年,還是決定回來,雖然我家人習慣用的語言,經常讓我濱臨崩潰或者想逃離,我仍無法離開這個我愛的家。因為我害怕他們有一天會離開,所以想一直守在身旁,連談感情時都放棄遠距離的戀愛機會,為的是希望他們以後萬一有一天生病或者開始怕孤單了,還可以陪在他們身邊。



這個有時想逃離卻無法逃離的家,是我人生最大的功課,如果人生活在這世界上的每一種困難,都是自己生活在世上的功課,那麼,去面對了、去完成了,才能無憾。 家讓我壓力很大,但我還是愛它。







放著一堆報告沒寫,卻花了一段時間把網站的link整理了一番,我到底在想什麼呢?

哎!天氣很冷,就會失去活動力,今晚好不容易醒過來了,卻還是無心寫報告。

明天不用上課,但得上一整天的班啊,冷得要命的天氣。







今天會計師蔡大姐,帶了一個好Cute的小女娃兒到公司,一看到她我就瘋了,抱起了她走呀走,跟她講話,原本擔心她會怕生,所以把她帶離那群吵得要命的女人堆中,沒想到,她是個活潑的小娃娃啊!



又圓又聰明又靈活的雙眼,眼睫毛好長好翹呀!還穿著一身大紅色的衣服,真是超超超可愛的,我一直抱著她,雖然她不胖,但還是有一點重量,一直到她準備回家了,我才把她放下來,她又雙手張開撲向我,要抱抱,只好又抱起她,等到她回家後,我才發現我的手臂已經不聽使喚了,但還是感到很幸福的。



真是超可愛的小娃娃,好想生一個啊,但是,大家都說小孩不能亂生,況且,現在如果懷了寶寶,我就不用想寫畢業論文啦。



我未來的寶貝女兒,再等等媽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