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12月7日 星期五

我曾經這樣愛你

維尼的主人,這個午后,我又抱著你送的維尼,哭了。
距離你離去的日子,整整一年又四個月,我再沒有勇氣回到那當初相遇的台北城市,你知道,我總是容易感傷,有時候,看著深夜7-11的招牌,也總會想起那幾個陪你上大夜班的日子。我相信,曾經心疼我,就如同我心疼你一般。到現在我仍舊相信,你是曾經真心愛過我。

只是,我怎麼傻得連自己什麼時候愛上你都記不起了。

你一定明白,我愛你的方式不同。不曾握著你在冬季凍裂的手,我只是悄悄的在你抽屜放進一瓶乳液,不曾說我愛你,我只是默默的為你準備早餐,不曾主動吻過你、不曾主動牽你手,我只是不想你為我分擔些什麼,不曾抱著你哭,我只是不想你在追求夢想的路上為我停留。我愛你的方式,不同。

這些日子來,我很努力的讓自己忘了你,我卻忘了問問你,你是怎麼將我遺忘的?

在朋友面前,我總還假裝的以雲淡風輕的方式訴說這一切,然而,在獨處時,會突然擁上一陣寂寞,你在的時候,我從不曾寂寞。不知道,怎麼過未來的日子,甚至害怕了愛情,我甚至不清楚自己能不能再像以往一樣,不顧一切的愛一個人,甚至無法測量,我會愛你較多還是愛以後的那個他較多。甚至無法分辨,對於一直在我心底的你,還有沒有愛。

如果有天再相遇,你會不會陪我喝杯咖啡?我想,你一定會發現我有了改變。

知道嗎?都是因為你放手,我才擁有自由飛翔的能力。我知道再也回不去當初那樣了。這些日子,我只是一直希望你原諒,原諒我曾用你不喜歡的方式愛過你。

原諒我,這樣麼過你。只想請你原諒我這樣地愛過你。

我曾經這樣愛過你 2001.12.7 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