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12月25日 星期二

我在回憶裡,流連忘返

結束那段感情的去年秋天,我一再地流連忘返在回憶裡。愛情離去多久,就駐留多久。不知何時傷痛遠離了,只是很多時候,還是會莫名的感傷起。
我想,不管愛錯或錯愛,愛情都是走了,你也走了,一切都已成過去了。但我怎還是一再的在回憶裡流連忘返,很多時候,我是這樣的,總會在某個午后,想起曾經,而這個特別的午后,聖誕節的傍晚,我又在淪陷在回憶裡。
這個午后,我莫名的感傷,便又想起了你,那有你記憶某片段裡的背景音樂,不斷不斷的Replay,而我也不斷不斷地在記憶裡深陷。

怎麼也想不到會走到這一步。我們的之間,怎麼會就這樣結束,三年前的今天這個午后,在台北市的和平東路上,我還被愛情隔離在外,一切,都還沒開始。

而三年後的今天,卻都已成了回憶。我才明白,原來很多事,是不需要有理由,包括你的離去。

我可以播通電話給你大聲哭鬧地,或許,你還會同情我,我想,你一定會同情我?

但我還只是讓自己沉淪在回憶裡。這個午后,我又在有你的回憶裡,流連忘返。


2001/12/25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