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5日 星期四

一切糾葛只因前世我不愛你

在失戀雜誌的鯨魚公園我參加的【紅☆五類】社團中,參與活動發表了這篇文章【前世我不愛你】,晚上會員登入時,發現首頁刊頭有這麼一段文字:「一切糾葛只因前世我不愛你」聯想到自己寫的文章,才發現,原來這篇文章被推薦了。



你有沒有過一種感覺,在做一些事或處於某個場景時,突然覺得「這一幕好像發生過或似曾相識」的感受,有一回,我的青衫之交C先生正在打資料正做畫表格的動作時,我也突然產生那種似曾相識感覺。

那是一種很微妙卻有點可怕的感覺,幾秒鐘就過去,來不及去回想那時的情景,但那樣的感覺會一直在記憶裡很深刻。

我曾經問過很多朋友,有一部份的人,曾經出現幾次這種狀況,有個朋友告訴我,那是因為自己曾做過那個夢,所以發生時會有似曾相識的感覺,我也就相信是這樣了。

聽一個女性友人說,她因要製造與媽媽之間的話題,所以看了伶姬的書,在「鬱金香通靈屋」書中有提到一段……

「會有那種感覺,不要懷疑,那是你前世曾經和這個人做過相同的事。那個人上輩子也許是你的誰、也許也曾有過緣份……。」這樣的情況,在我人生中重大事件發生時經常出現。自己很清楚那一幕其實沒發生過,但不知為何就是似曾相識。

我遇到了C他們這群人時,這種感覺更是頻繁了。

當初,到前公司面試時,辦公室只有十幾個男生,雖然看起來人模人樣,但一踏進去那一剎那,會讓人懼怕。H經理幫我面試時,我也覺得他似曾相識,一看他,我就覺得他會是以後在我生活裡的人了。所以面試時聊得很開心。

面試結束後,我很把握會是被錄取的人,但過了他約定的時間,卻一直沒接到電話。後來放棄了等待的機會,我到了別家公司上班。上班的第五天,我接到了H經理通知我上班的電話。

從此,展開了母豬賽貂蟬的生活,在那個工作的兩年,一直被十幾個男人照顧著。

我每天去上班,辦公室只有我一個人,所有的男同事都去跑業務了,他們不管在外面有做什麼、或沒做什麼,其實都會在接近五點時回來,並會帶著下午茶或小點心回來給我,偶爾會收到一些小禮物,聚餐時不用出錢,還有安排好的司機接送。

那時,我有男朋友。我們每星期或二星期見一次面,我覺得自己很愛他。但在沒見面的日子,我的重心其實是在經常接送我上下班的J先生身上。因為了J先生,間接的影響到我與男友的感情。我和男友分手那天,在J先生面前哭了。

J先生住在我家附近,但因為到公司上班,我們才認識彼此,他是我一輩子都放不下的人,但因為很多因素,我們倆無法在一起。

在被這段感情困擾著的同時,我和C先生變成很好的朋友,我們常半夜去吃小炒、喝小酒。我為了J而看棒球、做功課想找話題與J聊時,C說:「我們倆都不必培養興趣。」

是啊,我很喜歡J,四年來一直守候著他,但我和C的感情很好,甚至連興趣、想法、喜好、未來都一樣。公司的嘉南區因為我們一夥人一齊離開,團隊因此瓦解了,離開後,和他們的感情比以前還好。因為離開,而讓我有了更多與C外出的機會,也因為日久生情,我愛上了C,卻也放不下J。

J和C,現在合夥開公司,也住在一起,每次去那裡,就會單獨和他們倆相處,我的眼光從來不在他們身上,因為在乎誰都不對。

這四年來,我們之間已經昇華為像家人的感情了,毫無愛情可言,唯一可以確定的是,這群人是永遠不會分開了。四年來,一直到現在,我還是經常在坐J的車時,突然覺得眼前的風景似曾相似過,也經常賴在C旁邊望著電腦螢幕,感覺那一幕似乎發生過。

陪著經理、J和C三人,走過他們一起創業的辛苦日子,到現在穩定下來了,原本就有家室的經理,他說,如果還沒也結婚,他一定娶我。但這是廢言,已經是一個孩子的爸了,說這有什麼用呢!

經理說:「搞不懂J和C這倆個男人,為什麼六~七年不曾再談過感情,也三十好幾了,身邊又剛好有這個好女孩,為什麼不要呢?」也許我不是好女孩。


這倆個男人一直都對我很好,但其實,我也沒曾問過他們要不要我?怎麼問呢?問誰?如果我和其中一個人在一起了,另一個怎麼辦?誰來照顧他?所以,四年來,我們三個人都不曾再談過其它感情。

經理看不下去,要我好好往下一階段走。

我笑了笑,搖搖頭,我說:「沒結婚也沒關係,如果像現在這樣,到永遠,也是件很幸福的事啊。」

經理:「唉,都怪我當初一直湊合妳J在一起。」

我笑著。不是經理的湊合,而是早在我第一次坐上J的車那天早晨,我就已經覺得他在我的生命裡很久很久,並且會一直在我未來的日子裡。

也早在我賴在C身邊,和他有說不完的話題時,我就已經知道,他上輩子一定陪我讀過許多的書、看過許多的風景。

只是因為我背著孟婆少飲一口湯,所以我才記得,前世你們倆是怎麼樣深深的愛著我,前世,我怎麼會不愛你們。才會讓這輩子的我,這樣的守候著你們,哪怕未來十個四年,我都得這樣寂寞的守著這兩個男人,卻無法放下任一個人和另一個人在一起。誰要我,前世不愛你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