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5日 星期日

【如此生活】 神經大條一點比較快樂

2006年10月15日(日)am04:53~05:03神經大條一點比較快樂



我是個神經線極度細密並且複雜的人,只要隔天有事,就一定睡不好,只要有未解決的事,也睡不好。反倒是工作很累很辛苦時,回到家會一覺到天亮。



前幾天一連怪夢之後,就連續兩天睡睡醒醒,一個晚上醒來四~五次,現在知道為什麼有些人必須依賴安眠藥了。



而我,是體力消耗的少,精神消耗得多。



昨天下課回家,八~九點就睡了,到凌晨兩點又醒來,是心裡還掛念著論文導讀的英文論文,所以又起床繼續翻譯,現在告一段落了,還剩一小時就得準備上課。

有人說,這輩子妳越想逃避的事,不管妳躲了多久,有一天妳還是得面對它,現在英文對我來說,就是我當初不該逃避的事。

也有人說,這輩子的困難,是我們這生該作的功課,一定要面對它、解決它,否則這個功課到下輩子還是繼續糾纏著妳。



這輩子遇到困難的事、要面對它、解決它;遇到不好相處的人,也要面對它、並且學會寬容及釋然。這一生所有的磨難與阻撓,都是該做的功課,沒做完總有一天還是得做。



如果沒有壓力,又不算是學習了呀,但現階段有壓力,讓我難成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