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9日 星期一

【孤獨的創造】 很寂寞的時候,就放任著自己痛、放任著難過

20061009(一)am01:50



晚上看了「來自天堂的孩子」,超可愛的小星星,如果可以有個那麼會說話的兒子,其實跟有個會撒嬌的女兒一樣。聽說,這戲到最後會是悲劇,小星星會死掉,真不忍心看到結局。我這兩年來,變得喜歡看連續劇了。



孩子,代表的兩人相愛的證據。

還沒有遇到,想為愛情留下證據的男人,

也許遇到了,卻無法在一起。



下午才起床的我,因為躺著看電視,又不小心睡著了。

醒在寂寞的凌晨零時,洗了個澡一打開電腦,手機突然響了。這通電話響的時候,有點驚喜,心想:怎麼會有人在這麼寂寞的時刻,想到打電話給我呢?



在與世界格格不入的十月,終於有人想到我,並且和我有交集。



原來是SET。



我說:「你又喝酒了?」他只有喝醉時,才會打電話給我。

其實,是他喝酒,但我有點醉,跟他講了好一會兒的電話,完全忘了講了什麼了。我想,明天酒醒了的他,也會忘了他有打過電話給我吧。



我說:「你只有在喝酒的時候,才會想到打電話給我。」

我也只有在寂寞的時候,才想到要打電話給他呀,這很公平,完全符合他天秤座的個性。



難怪我前幾天,一直在想,我是不是忘記什麼事了,我居然忘了SET的生日,今年他記得我的生日了,但卻變成他來提醒我他生日,真奇怪,過去的七年,我一直記得的。



今天,提不起勁來做任何事。

預期中的事情,一項也沒做完,還不時牽掛著下星期論文導讀要報告的事。

我所牽掛的事,放在房間的一隅,動也不動地。

我所牽掛的人,放在心中的角落,沒有勇氣觸碰。



其實前幾天很寂寞的時候,有想到要打電話給SET,但都忍下來了。

前幾天很寂寞的時候,就放任著自己痛、放任著難過。



我期待SET的電話,但卻不希望他常喝酒,那SET呢?他會不會期待我的電話,卻不忍心看我寂寞呢?







在BLOG上看到這個:傅瑞德繼續貼──

http://blog.yam.com/fredjame/archives/2148581.html

珍惜台灣,小心輕放



最初,是在同學的NB上看到那張貼紙,沒有反應過來,只是以為那是警示的標誌,

回到網上,看到BLOG,才想起同學NB上的貼紙,

有點感動,這些小小的舉動,再再顯示著人民對台灣的愛,

為什麼要被那些政客搞得亂七八糟呢!

他們是愛台灣呢?還是只為了自己的表演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