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也難得,我喜歡了

只是有一個男孩說:「以後我們的家……」於是我相信了、我著迷了,我以為這就是愛了。直到有一天,他走了,夢想中的家崩塌了,於是我也重傷了,不是不再接受所謂的愛情,而是這麼多年來,不曾再遇到這樣一個人。

「我們」,多久不曾聽見這兩個字啊!

信裡,妳提及愛上在妳身邊十年的長髮吉它手。並且問起我這些年來的感情生活。

回憶過往,對我來說,並不難。

但怎麼描述過去,才對雙方都公平,對我來說很難,多年以後再相逢,我才知道,當年的他選擇了她,但並沒有開口要我離開。

離開的是我,七年沒再碰感情。不是因為害怕,而是我覺得,如果沒有處理好自己,大概也不會有一段正常的戀情吧!我聽說,常有些人因為自身家庭不夠完全,所以一直在往外尋找,尋找一個人和她共組家庭,但其實真正的家在是在內心!

很多時候,尤其是在文字裡,大家都說我感性過頭了,這些年來,我其實也喜歡過幾個男生,但面對感情,我已經可以理性看待了。有時,已經無關愛不愛了,愛是會消失的,但問題會存在,所以有時如果可以解決問題,我倒是情願扼殺了愛。

前幾天也和一位剛結束戀情的男性友人談到愛情,他一直在不斷的尋找且不斷的戀愛,說是只有新戀情,才能療癒舊情傷。我也曾對很多人說過,也覺得這是最有效的方法。

但是他說:「妳卻是七年還不肯放過自己的,還經常見妳隱隱作痛」

我想我是不適合用新戀情來療傷的人,從前我是個依賴愛情的小女生,做任何事總是為了對方,而不是為了自己;當時在愛情裡,我是個小女孩,我想得到的是父愛,而不是愛情。當時我不夠成熟,會帶給對方很多壓力,當時,我的愛是會傷人且讓人痛的。

而今,我逼自己孤獨走了足足七年,也是最近半年,才發現自己已經可以獨立面對很多事了,不再是沒有愛情就失去自我的女生了。

我想,也許我已經成熟到可以接受一段新感情了吧!

不過啊,很頭痛的是,我最近經常會覺得自己,好像不大懂得怎麼跟另一個人相處了耶!我也在嘗試著接受新的感情,不過隨緣吧!我相信感情需要緣份。

如果一直一個人,也沒什麼不好

如果有個人願意走進我生活,我也很開心

但畢竟有朋友說過,我是那麼會隱藏自己內心的人,又如何讓對方知道我的喜歡呢?畢竟有朋友也說過,我是那麼難得對一個男人著迷的人,又怎麼能輕易的放棄自己的喜歡呢?

卻也難得,我喜歡了!

但我想要的不再是年輕時候嚮往的愛情了,而是和愛的人,即使會很辛苦,都要一起建構的家,還要一起努力走的未來。

下次來信,很期待能夠聽妳多談談妳的長髮吉它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