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

很多年以後

很多年以後,我依然記得那個深夜的海邊,寂寞相遇的我們。




很多年以後,piano有了疼愛她的金鋼姊夫,一起走了很多很多年;

寶哥有了幸福的家庭和女兒;天天可以看到風兒阿姐與姐夫一起玩FB;

凱薩琳有個和她一樣很愛護動物的男友。



但是,很多年以後,我依然一個人走著走著。



現在的我,還是喜歡海,在遠遠的地方看著海,

我喜歡黃金海岸,是因為從高中開始,那裡就有很多快樂的記憶,

而那裡,可以坐在堤防上,不用沾了滿身沙,可以不必走進沙灘,就清楚看到海面,

當年帶寂寞的寶哥去拜月老後,也去過了那裡。



印象中,有一次過年,好友帶著我坐在那裡的堤防上,那日的煙火一直存活在我的腦海裡,

那時,我還沒離開家鄉,也還不懂什麼是寂寞,

回想起生命的前十八年,我是那樣快樂不孤獨的生活著。



那天,以為已經戒煙的寶哥,抽了二次煙,我其實不喜歡煙味,但還是要跟著他到外面抽煙,

我開玩笑說:「我戒了」。



其實,我根本沒真正抽過煙,那些年,我總是陪好朋友抽煙,煙僅到了口中,

也只是喜歡看著煙在我手上燃著,慢慢消失的感覺。



十年過去了,妳有進步嗎?



下午經過他家,已經換了新的鐵門了,也正在大掃除中,

說不在意呢,還是難過了一下,也許只是難過不會再有人對我那麼好了吧。



突然好想逃離這個小鎮了,七年前,遇見了他們,讓我決定在這裡安定,

心是真的在此定居了。而今,在這裡,我幾乎是孤獨到無法走下去了。



如果,清除了回憶,是不是就能找到幸福呢?



可是,我真的很捨不得那些年來的甜美記憶。

還能回到那年那個剛出社會的小妹妹嗎?

還能那樣不懂事的耍賴著嗎?還能做錯事不必承擔嗎?還有人會那樣哄我照顧我嗎?



其實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呢!

只是想說說話罷了。



希望今晚,我可以12點以前睡著,

12月中旬以後,就不再有這麼悠閒的生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