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forever love

我應該快點將論文修改好,把投影片也做好,因為每年像這麼冷的天氣,我總是晚上八點多就入睡,每天都得睡上十一小時。冬天來了,我準備要冬眠了。








昨天開了一整天的車,遇到了六次禮車、在同一個電臺聽到了二次《他不愛我》,車裡車外有著強烈的對比,載妹回關廟辦了些事,與姨和姨丈一起吃午餐,也回去外婆家看看,我發現有很多路我都不認得了,這些年來,每當回到那裡,總是會有很複雜的心情,昨天反倒不會,如果不是因為離開了那裡,我想我再次遇見黃維克不會感到如此驚訝吧。







天氣突然變冷了,今天睡到中午起床,應該是要努力把論文第五章寫完才是,不過晃了一下午,三點多載妹到高鐵坐車,在82東西快速道路接往後璧方向時,電臺播放著陳綺貞的《旅行的意義》,這麼巧我要出門前才在維克的網誌上看到他提陳綺貞。



心情並沒有太壞,只是連兩天感到無比的孤獨,有一種走不下去的感覺,該作了結的論文一直躺在電腦裡,卻遲遲無法動筆,很想好好的放鬆,心上卻還是懸著一些事。就連晚上Even的婚宴都有些想將紅包託同學拿去,不想打扮、不想換衣服,想一直窩在被窩裡別出門,想把自己關在房間一星期,想躲到沒有人沒有聲音的地方。







接了弟弟回家,載著很喜歡吃辦桌的媽媽一起前往Even家,「同學」這桌,只有我、二姐及燕召夫婦,一對幸福小夫妻、一個失婚的女人以及一個單身又寂寞的女生帶著媽媽。大概是因為下雨天吧,或者是桌數太多,這桌就只有坐我們五個人,且還是專科時期感情最好的夥伴。



6:38我在座位上,手機接到新娘子的電話,她擔心我沒到。今年參加了二次婚宴,都是專科時最好的姊妹,她們總是在時間一到,就撥電話給我,讓我感到非常受重視。



我帶媽媽到洗手間時,順道去看了新娘子,她要向老公介紹我時,他老公很親切且開朗的說:「我知道妳,宜芬常提起妳佳楓」。



很開心,宜芬向媽媽問好,還跟媽媽說:「妳女兒很厲害。」



我想,媽媽最想聽的應該是「妳女兒很幸福」吧?



生平的1又2分之一次戀愛,都讓媽媽很擔心,以後不會了。

昨晚和妹去7-11,才發現曼x德咖啡還在市面上,瓶身沒變,包裝上的顏色變了,妹也記得那個每天拿一瓶曼x德咖啡給我的男孩……。



總之,今天吃到第五道,我就吃不下了,因為一桌只有五人,每人都吃兩份。我和媽帶回了整鍋都沒動的人參烏骨雞,其它好多道沒動的東西,二姐都帶回去了,而那對身材都像小叮噹的幸福小夫妻,除了玩了整個晚上外,帶回整盒的小美冰淇淋。



沒有心情不好,卻感到非常寂寞的一天,我一直聽著《At the End of the day》



今晚,不喜歡在臉上塗東西的我,還是化了妝,為了掩飾這些日子來因論文而憔悴的臉色。



今天和我唯一有交集的男生,是拿著v8的新娘親戚,他走到面前時停留,我抬頭對他笑了一下,他居然對著我拍了好一下,吼呦,很害羞了,害我的表情不知如何是好,是拍來減肥前減肥後做比較嗎?



我超喜歡她們婚紗照這張照片,聽說她們倆第二次見面去洗溫泉,新郎跟新娘說,他從沒看過有女孩子穿泳衣肚子那麼大一粒(以粒為單位喔),所以從今以後,新郎都喚她「碰皮」。新郎沒嫌棄她身材,反倒幫她買了一臺高檔的單車及所有配備,每星期都帶她去騎車,所以交往了四~五年,新娘原本粗勇的身材一天比一天好,變成了現在美美的樣子。



而新郎本來是不婚族,因為越來越愛新娘,終於在今年決定娶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