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所以我打算什麼都不要了

今夜,我訝異於人們的健忘與潦草的處理記憶




我難過到無法書寫出自己的心情,並且意識到這是非常嚴重的事





或許是這樣的感到失落與無助,回憶裡的人事物一直在接近冬天的這時候竄進我深夜的房裡,又冷又痛。變得很愛哭,很不勇敢。





仔細想想,我還是喜歡當時的自己,那樣誠懇的對待身邊的人,而現在,我是那樣推開身邊每一個人





我的無助大概是因為我找不到你,我永遠的家人,如果我堅持加上永遠這兩個字,會不會又將一切搞砸。因為我找不到你,所以我打算什麼都不要了,我想躲起來,讓你永遠找不到我!









天氣越來越冷,我也越來越偷懶了,今晚去了公園,發現公園又多了三隻狗北鼻,輕微的皮膚病,看來還是挺樂觀。





星期一的公園,只有我和嚕嚕。我不知道是誰那麼狠心把牠們丟在這裡!

而以為再也看不到流浪狗兒的我,早已把飼料送給不再是流浪狗嘟嘟的媽媽,匆忙跑到獸醫那買了幼幼犬的飼料,牠們很餓很餓,搶食著。這是我週遭的小小世界?





其實我擔心這樣下去,我也害怕這樣下去,永無止盡。

公園有些媽媽不捨忍心看到狗狗挨餓,偶爾帶來剩菜與剩飯,但大部分是有一餐沒一餐的。





小小公園,有兩個對立的世界,有人會一起幫忙,但有人會生氣的對妳說:「你們餵了牠們,牠們就會一直留在公園裡了」,我想說,這宇宙僅是你們人類的嗎?你們只不過是生存在世界上某些囂張的動物罷了。







也許我難過不只是這些,而是樓下爭吵聲從下午一直沒停過,不過只是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我只是不明白,那樣的不安全感,是因為自己本身的世界就是這麼小,或是因為對方總是令人放不下心!





或許就像塔羅老師說的,妳一直安排著這樣的劇情讓自己走著,其實潛意識裡妳抗拒這樣的結合。我還沒整理清楚。但我知道我害怕,害怕所有愛的事情變成了討厭。









然後告訴自己要ㄏㄡ住!

有時候我會想,那是不是所謂的自私,如果我學了那麼多幼兒教養的方式,以及親職教育,只是為了用來訓戒自己的長輩,然後換來:「不爽住妳可以搬出去」!我很開心,我後來離開了幼教界,進入了出版界!





其實我無家可歸啊!

如果不是還有嚕嚕,到哪裡我都可以的。



然後告訴自己要ㄏㄡ住!所有所有的壞念頭,只要想到嚕嚕需要我,就要終止!





爭吵停止後,他們仍是彼此的愛人。是因為這樣的愛著,以至於傷到身邊的人,大人是這樣自私對嗎?她們總想要自己想要的,卻忘了她們創造出來的生命,其實充滿著痛覺!



我只知道,睡醒,明天又是新的開始,即使是這樣憂鬱到無法自處,明天還是可以若無其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