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6月10日 星期一

抹滅‧一切重新

不是一個好朋友,這我承認,但我曾誠心的想當你的好朋友,關於那些曾經對你訴說過的感覺與種種,請你原諒我的錯覺,這一切都是我任憑想像馳騁的後果,很多的感覺來自於想像,如果不能抹滅,那也隨著我的懺悔埋葬了。更或許是我對你的同情,很對不起,我必須說我是個經常將同情和感情混淆的人。
而我的同情來自於我對你的心疼,當初,我只是心疼你對一段感情那樣的執著,並不是不知道網路上充斥著這一類的故事,那也許是寂寞人習慣訴說的心事。

就如同我,並不是不知道這人性,但還是相信了人性。
如果我是個無知的人,那麼我就可以免除這一切煩惱了,真希望我是個遲鈍的人,今天發生的這一切就不會在我的生活裡造成極大的衝擊,畢竟我是個生活單純的人。

我的一切消息將會令你厭煩、也或許是害怕吧?但我還是得說。以前我以為你是個懂得思考的人,但那只是我以為,人生與思考都在尋求一個圓融的境界,而要達到這樣的境界很難,尤其在文明社會與科學的環境中,我們被教導學會以理性去分析事情,但人終究是感情的動物,人家說用死的法規來管活人,是件很不道德的事。

知道嘛?我也是個不健康的人,我甚至覺得,你和我一樣,也許這話讓你有所異議,也知道你時常對我的話有異議,但我不曾聽見你反駁。你的回應方式總是迂迴,接近你的人總是傷痕累累,你並不是不知道,你很多時候處於清醒的狀態,但我知道那時的你是孤獨寂寞的,當然你清楚的看見自己、聽見自己的聲音了,但你面對自己了嗎?

雖然我總是糊塗的過日子,但我至少知道自己一直試著在尋找那失去的另一半靈魂,你呢?你在尋找啥麼?我知道你無法回答這個問題,你連自己都面對不了呢。

在傷口上貼上膠布,你以為就不痛了?你可知道那傷口正在惡化著,你在欺騙自己亦是欺騙別人?理論在那裡,但仍得去面對現實,面對自己、面對別人、面對人生、面對一切的一切。
你還在逃避嘛?就算一切不是你的錯,那也別逃避問題好嘛!迂迴、逃避、躲藏,會讓一切淡去,那你真是太天真了。知道你不可能給我任何訊息,我再沒有懷抱過任何希望了,昨晚那通電話也許是你不小心按到的電話,我不該竊喜的回電的,原諒我禮貌且不理性的回應。

原諒我在寂寞、在還分不清楚一切時,就隨口說出的感覺,就見過那麼一次面,連你的樣子都記不得,怎麼可能喜歡上你,一切的一切就如你說:都是寂寞惹的禍,怪就怪網路吧!不過,該道歉的是我,這些日子造成你的困擾,打擾了你獨自面對自我的機會,我很抱歉。

但是我從來不肯失去你這個朋友,一直到此刻也是,我盡力的挽救這友誼,你也知道我難處吧?我無法勉強你將我當成是朋友,更甚是你覺得我不配當你的朋友也好,我只能說,若結束掉這些虛擬的一切,真希望你我都有忘卻的能力,我可以的。

2002/06/10(Mon) 22:23:01楓


後記:
以前只要結局不如期望中,我都會在結束時,抹滅一切。
現在可是不同了,誰沒有過去呢!是吧?我們會是好朋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