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6月15日 星期六

詩想起

消失在雷達上的CI611

赤崁碼頭上的呼喊

澎湖外海上的漂浮的屍首

散落在彰化機身殘骸



若不是流星撞擊

不是機械故障

不是機身老舊

不是爆炸物

不是人為因素


那消失在雷達上的CI611



一定

是那台灣百慕達目斗嶼惹的禍

(2002年五月二十五,消失在雷達上的華航CI611 )


秋時繾綣

酗了酒的秋


遍體通紅的哭訴

舊時回憶

埋葬幸福的一季

悲傷滿溢

2001.12.24


網路是新型態的告解室

網路是新型態的告解室

兩個月前不經意與神父談了場戀愛

今天走出告解室發現他是我舊愛


網路是新型態的告解室

以為談了場戀愛

後來才發現是與電腦談戀愛


網路是新型態的告解室

今天你是我神父

明天換我當神父


網路是新型態的告解室

他在告解室裡編故事

神父卻以為真有這回事


網路是新型態的告解室

愛面子的人來這裡大吐心事

所有的心事都丟給神父

2001.12.24



眷戀女體(乳房)
柔軟的脂肪組織覆蓋不了妳急促的心跳

舌尖在妳偶爾輕吟聲中
像躺在碟盤裡的布丁
濃醇的乳香 滲著微薄的焦糖
入口即溶的滑嫩口感

像躺在碟盤裡的布丁
潤溼的雙唇 遊憩在濃蜜的甜點上

我是嘴饞的孩子
品味
停留在唇邊的甜蜜滋味
在妳偶爾輕吟聲中
我像個孩子
2001/12/25/(Tue) 18:24

 
我習慣散步,和我的影子
 
習慣散步和我的影子

我在深夜霓虹燈下
與自己的影子散步

疾駛的車輛碾過
無數次
颼颼的北風吹過
毫髮無傷

怎麼會那冷月漸行漸遠
我竟發現影子
在日出前無由的消瘦?

問過霓紅燈 也曾探詢那北風
直到下著雨的寂寥深夜
才發現窗外等待雨停的影子
有著和我一樣的心情
於是
每個深夜的霓虹燈下
我 習慣散步
和 我的影子
2001.11末


列印相思

1KB文字檔

寄不出的
數百字相思

啟動列印

入一襲思念

赫然發現

輸出的紙上

一片空白

用盡的油墨
如同我用盡的文字

無法列印出一紙相思
2001/10/21-11:00

看完灰小狼寫的詩,跟著寫的

 
與你共舞
 
與你共舞


在這沒有休止符的舞曲裡



不願停的不是那音樂

不願停的是為你舞動的雙腿



我喜歡在旋轉後昏厥的視線中

尋找你後擁抱你



在愛情國度裡跌痛的我雙腿

這可是療傷後第一次為你而舞動



別說停

我喜歡在旋轉後昏厥的視線中

尋找你後擁抱你


2001.8楓


槭樹林裡的楓



自認的不平凡
其實是種諷刺

掙脫
依舊逃不開宿命

多少秋去冬來
漸之枯竭的身驅
等待那一霎的楓紅
只為換來一句認同

依舊只是那不該在槭樹林裡的一棵楓


2001/11/21/(Wed) 07:03



焚過的溫柔

昨夜


撿到一只寂寞

它說別太早歸還



我並不打算歸還



今天清晨放了把火燒掉它

灰燼裡依稀可見

那徹夜的他的溫柔



告訴我

那被焚過了的 他的溫柔

是不是只要淡淡的風吹過

就會消逝無蹤?

2001/11/21/(Wed) 07:02


白天不懂夜的黑


《白天和黑夜只交替沒交換,無法想像對方的世界》



你的微笑和你手中的藍山

佔據了我週六的整個午后

咖啡館裡,

你堅持著你的理性,

而我,卻任由想像去馳騁。

我說這麼理性的人..你天生就少了某一部份

你說...浪漫不能當飯吃、感覺總是害了人

站在陷阱外 你看著我沉淪

我以為 你只要離開我視線 就能把你忘得徹底


《只在黎明混著夜色時,才有淺淺重疊的片刻》


但始終 你是白天 我是黑夜

你有陽光般的微笑 而我總是缺口的月

我等待黎明來到來 就好像等待著你來

我被黑夜帶走 你才跟著白天來


《你永遠不懂我傷悲 像白天不懂夜的黑》


你說你不懂我為何總是獨自一個人跳舞

就像你不懂星星為何總是黑夜才出現

你說你不懂我為何緊鎖著眉

就像你不懂星星總是陪在我身邊 卻不肯抱著我哭泣


《你永遠不懂我傷悲 像白天不懂夜的黑

像永恆燃燒的太陽 不懂那月亮的盈缺》


咖啡館裡,

你堅持著你的理性,

而我,卻任由想像去馳騁。

我是等待黎明缺口的月 天亮就得離去

而你卻是接續世界延伸理由

你永遠不會懂得我傷悲,就像白天不懂夜的黑

你不懂那星星為何會墜跌,就像不懂月亮為何總是缺了邊。



你有陽光般的微笑 而我總是缺口的月


《《《你不懂我傷悲 就好像白天不懂...不懂夜的黑》》》

你永遠不懂‧不懂‧不懂也無妨 2002/02/08/(Fri) 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