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8日 星期五

【如此生活】 療癒與被療癒

20060818(五)療癒與被療癒







18日的凌晨,結束掉WORD後,就寢前又開了信箱,收到一個老網友寫的信:

現在零晨兩點,看完妳的日記,聽著音樂,在這個最舒服的時候,忽然想到這句

話:看你的日記,本身就是一種療癒的行為,謝謝妳。



也謝謝所有費時間來讀我日記的朋友,讓我們在不完滿的人生裡,享受療癒與被療癒。







今天,人二木木的經理H打電話給我。



偶爾我們會傳簡訊,但很少打電話給彼此,我接起電話,他說:「佳楓,妳變心了!」



「啊?什麼變心啦?」



「妳的北半球孤單啊!」



我愣了一會兒,才想起,噢!我的北半球孤單換成了哈林的「靜靜的」。



H經理說,他待會要來我家。

我說:「噢!真的啊,好哇,我在家歐。」



過了一會兒,H經理又打電話:「到囉!在妳家樓下。」



看到H經理作完月子陪他出來送彌月蛋糕的老婆,生完寶寶,更是漂亮了,身材完全沒變型。



我說:「ㄟ,妳身材都沒變耶,恢復得好快呀!」



「嘻,我懷孕的時候,只有肚子大起來,其它都沒改變。」



「真好,而且越來越美囉。」我又說



聽我這麼說,H經理接著回答:「佳楓的嘴巴本來就很甜的。」



「哼。」H經理的老婆別過頭去,裝可愛。其實她真的很可愛,嬌小的小女生,很多人都以為她十幾歲,而且她講話的聲音超可愛,很柔很像小女孩。上次小潘結婚,我吵著要唱歌,也問她:妳想不想唱呀?



她說:「會被笑死噢!一個大人用娃娃音唱著愛情歌。」



記得有一次H經理跟我說,郵差到他家,遠遠的就叫他老婆叫「妹妹」。



H經理和老婆是幼稚園就認識了,從小他就保護著她,一直到專科畢業,才分開。經過了很多年後,又回到彼此的身邊,很快就結婚了。



他們結婚後九個月,我才進公司,所以沒參與到他們的婚禮,覺得好可惜呀。但認識四年,他們從不想要寶寶,到後來有了寶寶,一直到今天下午送彌月蛋糕來。雖然偶爾吵吵鬧鬧,卻大都是幸福著。



前陣子H經理說,男寶寶什麼不像,像到他的大頭,所以剖腹產。



好幸福啊!這群人又多了個寶寶了。







原本心情很盪的我,和經理的老婆聊了一下,又跟經理哈拉兩句,心情就好多了,經理今天下午說:「妳現在沒事做,過來我們那裡打工啊!聽聽電話這樣呀。」



我笑了笑:「怕去那裡跟你們吵架啦!」



他說:「我們現在感情好得很呢!」



「嘻。」

其實我真的很想回到他們身邊一起工作,但是我現在還是想要一份正常的薪水及工作,所以等我吧!等我存夠了錢,租下他們旁邊那一棟,一起打拼事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