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31日 星期四

【如此生活】 失而復得的錢包

20060831(四)PM03:13



昨晚回家,居然沒察覺錢包不見了。今早要到嘉義去,才發現找不到錢包。去應徵國語日報的作文講師要考試兩個小時,

考試內容是:五~六個教學上的觀念問題、兩篇要批改的作文(修改內文、給三大點評語,要優多過於缺點、找錯字)、還要寫一篇題目為「想」的作文,真的是超級有壓力,突然覺得懷疑自己了,因為寫小說、寫散文,跟以前寫作文,似乎不一樣。不過都寫完,只是很少用筆寫字,寫得亂七八糟的。筆試完了,要等口試。



那兩個小時,一邊想著錢包一邊要寫文章。

回到家,要把家裡翻了一遍,還是沒找到,就開始慌了。騎摩托車到新營一邊騎一邊覺得很慌。



好不容易心情好起來,但如果找不到,我恐怕三個月也好不起來了。



到Chin他們斜對面那家咖啡店,在昨天和同事聊天的地方找了兩遍,還是沒找到。

本來想打電話回去公司,看有沒有丟在公司的。後來想,先去問問咖啡廳老闆碰碰運氣好了。



老闆就是傳說中的阿志,我一靠近還沒講完,他很開心的站起來:「有有有。」

然後去裡面拿出我的錢包,他說:「我一直幫妳收著,想說妳下午如果再沒來領,就要送警局了。」



我超開心的一直對阿志說:「謝謝。」



拿到錢包一邊騎車一邊想哭,想說,去金石堂平靜一下好了,沒想到在半路上遇到chin在路邊的書局送書,他正在講電話,就忍不住想跟他講這件事。話還沒講完,chin就說:「那找到了沒?到底找到了沒?」

「後來找到啦!」我說

「找到就好啦!」

我的眼睛已經是腫的了,因為我在東山到新營的路上,就哭到不行了。

他超忙的,聽他跟電話裡的人說:「超忙超累又超煩。」



回到家,大頭成剛好打電話給我。

就跟他講了這件事,他說他跟阿志很熟,他是個好人。那就請他幫我謝謝阿志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