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6日 星期日

【如此生活】 二十七歲才學開ㄅㄨㄅㄨ

20060806(六)晚上11:00【如此生活】 - 二十七歲才學開ㄅㄨㄅㄨ





剛剛汽車B教練打電話給我,因為手機裡沒他的電話,所以不知道他是誰,就覺得聲音超熟的耶,但一直想不起來。後來他才說是B教練啦!(笑)



超搞笑的教練。想起我2004夏天去學開車的往事,真是糗到不行。



因為是學手排車,所以多上一堂汽車保養理論的課,反正是就引擎蓋打開講一些基礎的保養,這堂理論的課,是B教練幫我們上的。他講得非常詳細,也很有耐性,還叫我們很丟臉的坐在一台被肢解沒有殼的爛車上,然後試著操控方向盤。雖然如此,我到現在還是連雨刷的水箱都不知道在哪裡。



那天我下班過去駕訓班,遲到了很久,教練已經講完了,B教練後來又重講了一次。我記得我還問教練問題,然後下課時,跟教練聊了一會兒,他問我學員證上的A教練是誰?A教練和B教練是好朋友。



那一陣子,公司剛好很忙很累,就偶爾沒去上課,有時去了都碰到下雨。然後我的反應又超慢的,所以A教練有點生氣,跟B教練說我的學習態度不好。那個月結束後,已經快考照了,我還有很多課程沒上。剛好碰到我離開前前公司,B教練就跟A教練講了我的狀況,然後A教練要我白天去上課,因為那時期,每天晚上都會下雨。



後來我就改為白天上課,A教練很有耐心教了我,然後還讓多讓練習很久,那時白天很少學員上課,所以每次上完課都跟AB教練一起哈拉。



建立了一點感情。我駕照過了後,B教練剛好要離開那家駕訓班,他就交代我,以後要常回來看看孤單的A教練,我答應常回去,但經過了一年,去年的八月,我才回去看A教練一次。



B教練剛打電話來,聊到A教練,他說A教練已經去嘉義啦!

而B教練,現在也到了屏東的學校念書。



剛剛跟他哈拉了很久,後來因為一直被打擾,所以分心了,就跟教練說不聊了。然後留了MSN,上線再聊。



想一想,我二十七歲才學會開ㄅㄨㄅㄨ耶,真是有點晚,當初我老爸十七歲就教我開車,但因為我反應太慢又很害怕,後來也就不了了之,老爸常叫我去考駕照,我也都沒聽話。會開車,世界就變大了,但花費也多了。

我老爸都說,我是家人之恥,老哥和老爸都是做黑手的,從國小就玩車到現在,也帶了不少人學會開車,沒想到一世英明,毀於他女兒手上。



但是,哈哈,他女兒也不賴,拿到駕照後,第一次自己開車出門,就給它開上高速公路,被開了一張超速的罰單。還是楓媽媽幫我繳掉的。停車也都是大大膽的停得不賴,雖然偶爾會因為講話,撞倒哥哥的腳踏車啦!但基本上還算不錯。



其實不只感謝我爸跟哥,都要感謝AB教練,因為我學開車時,有二個教練認真的教我,但也是挨二人份的罵,不過一些基礎學得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