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30日 星期三

【孤獨的創造】 眼淚釀酒月光微醺

二○○六年八月三十日(三)眼淚釀酒月光微醺,下午03:34



每天早上醒來,都會有想哭的衝動,想讓自己哭出來,會比較自在一點,卻無法哭出淚來。



都忘了電腦的喇叭已經關掉一星期了。難怪,我的生活裡一點聲音也沒有。



剛剛才想起,將電腦的喇叭打開,又聽到日記板這首【愛上妳是一個錯】,有五秒鐘想哭的衝動,短短的五秒。為什麼我總是如此,深愛的人離開,我不哭;很難過的時候,我不哭;被傷害了,我也不哭。是不是因為如此,他們才會以為我都不在乎呢?



接到月光妹妹的電話,她去台北這些年來,身為姊姊的我,沒照顧過她,反倒是她一直在幫我。她說,今天在搬家了。



搬家,對我來說是痛苦的回憶。



對於家,我是百般的依戀。我無法離開自己的房間、自己的家太久,除了家,我到任何地方,都不會是自在的。



問月光妹妹:「那妳怎麼搬?」

「我有請搬家公司呀!」月光妹妹說

她在台北生活了四年了,這是她第三個住處吧!四年,我上台北找過她一次,有時她回來只能住個幾天,她回台北後,我總是要低落個幾天。

大學四年畢業,她又得繼續留在台北念研究所,畢業後,也許她一輩子也不會回南部了。她的學業、工作、感情,都在台北。也許,在不得不的情況下,我們都可以接受一個很親愛的人,離開我們很遠,並且久久才見面一次。很多事情是會習慣的,只是我不肯去習慣罷了。



今早媽媽買給我的早餐,飲料是一杯冰咖啡,好像只要喝了咖啡,就比較不憂鬱一點。好多回了,只要那天有碰到咖啡,心情就會開朗一點。難怪有報導說咖啡可以治憂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