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5日 星期二

久違了,公園!

20060815(二)凌晨04:28 久違了,公園!


從失去養了八年的愛狗後,就決心不再養狗,沒想到二十五歲那年,老天爺還是送給了楓這個「大」禮物,所以說,愛,是可以包容一切的,一直只喜歡小小狗的我,

終究還是將所有的愛給了這麼大一隻的嚕嚕北鼻,在我的眼裡,她永遠是小小寶貝。

反對楓養狗的家人,也都將嚕嚕視為家庭中的重要成員,不愛狗的楓哥哥,也將嚕嚕視為女生一樣照顧,對狗一向粗魯的楓爸爸,也非常溫柔的對待嚕嚕。楓的所有朋友也因為楓非常的愛嚕嚕,而疼愛著嚕嚕。



嚕嚕來到我們家後,楓媽媽告別了原本孤獨的家庭主婦生活,每天多了個講話的對象。原本以子為天的楓媽媽,居然常因為嚕嚕,跟楓哥哥槓上。



嚕嚕還是一樣愛撒嬌,只要在家時,她總是跟在我後面,一刻也不離開,跟上跟下的,陪我在房間上網,無聊時,就跑來我身邊,用她的鼻子撞撞我的手,要我理理她,只要輕輕的惜惜她,她就會乖乖的再回去睡覺喔,雖然她偶爾會「驢」,但很容易滿足。



嚕嚕還是一樣沒安全感,在楓的房間,有一個角落,有九片的巧拼,上面有著嚕嚕的毛毯,那是她睡覺的其中之一個地方,看到她睡覺的樣子,就知道她對家裡的環境是很信任的,只是,也許是小時候缺乏母愛,她總是在熟睡時,會作惡夢唉唉叫,這時候也是只要輕輕的惜惜她,她就會安靜的睡了。有時候,她會趴著抱著毛毯睡,有時候,她會四腳朝天的睡,並且放肆的把腳丫子放在楓的床邊,楓睡醒時,會在床上發呆一陣子才起床,有一次回過神在,居然發現嚕嚕把下巴靠在床上,一直看著我。



有時候,她也會用同樣的動作,將下巴靠在別人的大腿或肚子上,看著對方。很多阿公阿嬤、阿伯、伯母、哥哥姐姐、弟弟妹妹,都說嚕嚕好愛撒嬌呀!當然,嚕嚕的名氣可是一等一的喔!常有很多小朋友慕名而來找她,只要她在門口,所有過去的人看到她,都會跟她打招乎:「HI:嚕嚕」。



狗紅,就是有這麼困擾,所謂說,人紅被狗追,我家嚕嚕是狗紅被人追啊!她有時在睡覺時,常常外面有一群小孩子組團來看她,她總是有接待不完的客人。但還好有體貼的楓媽媽,常常幫她擋客人,她睡覺的時候,楓媽是不準她接客的。很多時候,她都是這樣溫柔著,但也有殘暴的時候,玩遊戲的時候,她會很不溫柔的,從很遠的地方衝過來撞人,還有啊!她真的不像狗,四年來,很少聽到她汪汪叫,



但最近長大了,偶爾會汪汪,但她叫起來很man,在很生氣時才叫,像家人對別的狗狗好的時候,或者是半夜外面有聲響時。



轉眼間,LuLu嚕嚕已經走入生命三年又九個月,今年的十一月七日,她就四週年了。

四週年,也許已經是她生命的一半,或者是三分之一。因為害怕失去她,所以要更加珍惜她,我的嚕嚕寶貝。希望有一天,當我有自己的小寶寶時,

這麼大的嚕嚕,會在嬰兒床旁邊,幫我看顧著小寶寶(好溫馨的畫面喔!)但是,楓媽媽已經警告我了,我結婚後,不能把嚕嚕帶走,所以為了嚕嚕,我是不會嫁太遠的。

這個時候,楓媽媽總是跟我說嚕嚕是她的,但跟我要生活費的楓媽媽,就不是這麼說了。



久違了,公園!在嚕嚕還沒有完全看得見時,就常來的東山公園,這個老地方,其實也是嚕嚕媽咪常常跟前男友約會的地方,而今愛情已經離開二年半了,嚕嚕也變成大狗了,公園的小樹已經長成茂密大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