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最好的時光

B L V G A R I






- - - - - - - - - -【第五堂 東山生態文史踏查】- - - - - - - - - -





我今天又跟阿嬤坐在一起喔!我發現阿嬤不只像老 張 君雅,她還有一個很可愛的動作,就是摀著嘴巴笑。



今天請來了菁寮國小的校長,談大埔的「古道」(key word:「古道的定義」)



校長帶我們了解了古道的意義後,介紹了前大埔的古道,兩個小時的課,我沒有做筆記,錄音筆錄到一半也沒電了。







不過,聽校長說了一件很有趣的事,他說他去大埔古道時,登山協會的人應該都知道,在入口處有個石桌,石桌上擺滿了餅干、飲料跟一些吃的東西,附近會看到有個阿公在抓菜蟲,那個今年九十七歲的阿公叫萬福伯,而桌上的食物就是萬福伯放著給經過的人吃的,萬福伯是個很健談的人,他講的話題大致上都在勸善,據說在還沒有飲料之前,萬福伯的石桌上有個很大的茶壺,可是黑抹抹的。



這時候阿嬤開口了:「嘿茶古用柴煮茶,黑抹抹,經過的人不敢喝啦!所以後來萬福伯就換了蘆筍汁。」清涼擱退火







不過聽說萬福伯這兩年因為摔倒,身體比較差,所以就回去比較山下的李子園住了,但他的子孫在石桌那邊蓋了個小木屋,還是請經過的人吃東西。



他們說,古道熱腸用在萬福伯身上,還真是恰到好處。



話說回來,新營社大的主任每二星期都來東山跟我們一起上課,他真是勤學,主任是一個稍長我一些的年青人,長得有點秦陽,但人還挺不錯的,我沒跟他聊過天,但每次去上課他總會笑笑的跟我打招呼,他真的很拼,也把社區大學學習風氣帶得很好,連我們這堂冷門的課都已經開第二學期了。











- - - - - - - - - -【阿勇你要好好的喔】- - - - - - - - - -







昨天問弟弟,有沒有上星期狗狗的消息呀?(叫小黑狗阿勇好了)希望他會勇敢的走未來的路。







弟說補習班的人照顧他,上次的傷縫了很多針。



今天去接弟弟前提早到寵物醫院,買了一包高鈣的餅干,想說要去探望阿勇,可是去補習班繞了兩圈,都沒見到阿勇,弟弟說明天下午去補習班自修還會看到阿勇,要幫我把餅干拿給阿勇



只希望阿勇可以很幸福的過生活。











- - - - - - - - - - - - -【 慾 念 】- - - - - - - - - - - -







女書:面對誠實之愛的靈魂練習本

凝視:最好的時光



依舊:好滋味



小憩:那時他那麼年輕







漬漬漬漬(這是?):

藍軍出版社?:阿扁阿輝阿哲叫到名字請喊有!!









宣告:最近開電腦除了寫日記外都超忙,所以就不開MSN了。







前年姐妹們送我的生日禮物Lancome魅惑香水 50ML,因為用量不大,所以一直沒有開其它新的香水,最近開了去年姨丈從香港買回來,豬妹拿給我的,BLVGARI,真是好讚喔,很喜歡它的味道,不似魅惑的香那樣有點成熟,很適合小女生及輕熟女,有點甜的那種香,味道也超持久,也算是中性香水,我看到BLVGARI 還有一款果香的香水,瓶子好特別,BLVGARI出很多款中性香水,挺不賴的 。



前調:佛手柑、柑橘、紅胡椒



中調:南非羅布期紅茶、雲南紅茶



後調:茶樹、胡桃、紅茶精華、麝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