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

行程滿檔的一天

▲ 這就是我雙週四去上東山生態文史踏查課程時


都和我坐一起的明珠阿嬤,阿嬤好可愛呦!嘻

而且還很認真做筆記,有一次有三個字沒聽清楚,

阿嬤下課還很認真的問我,老師講的那個地方叫什名字。







沈嚕嚕說,我的網誌都很長一篇,而且常在寫,所以會懶得看ㄟ。

可是我寫網誌,是在抒解心情啦!這麼多年來,這麼寫,我就可以常常回顧,所以啊,我就喜歡細細念嘛!寫爽的。



沈嚕嚕星期六晚上回家了,年輕人就是不一樣,可以講三個小時的電話,半夜二點了還依依不捨,不過,我開始擔心她論文要寫到什麼時候了。然而,她每次回家,都會讓我思考到一些事,就是啊,她可以和男友講很多年、每天講很多次電話,看到什麼就無時無刻可以打電話給對方。可是為什麼我以前談戀愛,只不過一天打一通、或二天打一通,對方就會覺得沒事不用打,或者是生氣啊,兩個都如此,可是我就很想知道對方今天做了什麼事呀,是因為他們年紀都大我四~五歲的關係嘛?





論文初稿印出前再修補一些內容,昨晚三點多就體力不支了,今早七點多起床繼續努力,一直到十一點多才把上傳到Double A。







接著和二哥及沈嚕嚕到巷口的七里香吃午餐,聊到下午快四點,因為附近影印店都週休二日,所以只好從臺南縣跑到民雄的中正大學附近的Double A門市拿我的論文裝訂本,雖然是初稿,老實說看到那三本論文的時候,還挺感動的。



總之就是行程滿檔的一天,民雄→新營→義竹→東山→白河逛夜市。



我去Yuan家拿回Even的囍餅,Yuan三個月大的寶寶在客廳睡香香,我還沒靠近,就看她閉著眼睛笑得很開,接下來,真是很神奇,小北鼻一直在笑,好像有人逗她笑,然後我說:「她好可愛啊,也好愛笑喔。」然後北鼻睜開眼,手足舞蹈的,馬上又閉上眼睡著,還是在笑。



我問Yuan說,她平時都這樣嗎?Yuan說:「根本沒有,上次Even來她一直睡得很熟。」



那真是奇妙了,難道小北鼻很喜歡阿姨嗎?其實有很多小北鼻都超愛阿姨的。嘻……小北鼻真的好小好可愛喔!今天前李同事也是傳了九月剛出生的寶寶照片,最近真是囍事連連啊!



回到東山已經晚上七點半了,快到家時接到一通電話,是環管所學弟打來的。會跟他認識是因為九十六學年上學期 黃 老師剛來學校那時,開了一門「圖書雜誌與產銷」的課程, 那時 老師的功力大家還無所不知,那門課我跟苑老頭是一起商量超選去上的、邱大哥是因找 黃 老師當第二指導教授,這堂課開成了後,環管的學弟跑來選我門這門課。因為他在叔叔的出版公司幫忙,對於這方面很感興趣。後來因為我和他年紀較相近,所以上那門課就常一起做一些事或報告。當然,出版所每次有活動,我身為學姐的也都帶著他在茶會吃吃喝喝,因此被幾個人包括我的指導教授誤以為是我男友。哈哈!



不過這學弟還蠻有良心的,偶爾想到都會打電話來跟我聊天,但他沒有繼續在學校,休學回到中部去,現在正重新參加甄試了,哈啦了好一下子,他說等我忙完再下南部找我玩,還說他們公司出版全民英檢的書,如果我有需要的話,跟他講一聲,他會拿給我。真是的,認識一些朋友還不賴。



今晚學姐打那個我比較少使用的電話給我,剛好我在房間,就接到了,學姊問我要不要到致遠演講,出版相關的,其實我是蠻想把握這種機會的,再加上我很希望自己能夠多累積一點這方面的經驗,但是礙於論文……。後來學姐說要幫我排在論文口考之後,我就欣然接受啦!剛剛打自己的學經歷及個人背景,才發現自己的經歷少得可憐,年輕啊,應該是要多多累積一些經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