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4日 星期五

日記的相遇

【背叛】 by 釀酒月光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清晨六點三十分。
姐姐送我到高鐵站搭車,我們起了個超級大早

才知道原來那年秋天,那個下著雨的深夜
她在車站大廳痛哭崩潰,苦苦哀求
卻不知道他早已背叛了她
她的副駕駛座,不知何時早已讓給了另一個女孩

她崩潰的時候,他只急著想走
交代我照顧她,帶她回台北。
即使漠不在乎我也不怪他
或許感情就是到了終點
我只想著不能讓家裡知道他這樣對她
姨知道了會有多麼傷心

但是今天才知道
他用最不負責任的方式放棄了一段感情。
背叛了一個深愛他的人
卻連說出口面對的勇氣都沒有。
雖然自己在情感上也有過傷痛與挫敗
讓我對於失去有更多體會與釋然
但是我始終不能理解

背叛曾經深愛的人
是什麼樣的心情?
或許承諾與約定都可以只是瞬間
但是當一切都過去後,該如何面對自我?


【陌生人】by 焚過的溫柔

我只記得那天,希臘的天空變了色,
妹妹小學好友,我人生第一個讀者的父親過世,
她的媽媽傷心的說:「老天爺一定是嫉妒我們感情太好」。

我一直在妄想擁有這樣不離不棄的感情。

那個夏天到秋天,情緒跟著他求職起起伏伏,擔心他經濟狀況不好、擔心他到另一個城市不適應,常常未接電話,我解讀為他新工作忙碌,終於等到他穩定,找到好機會到基隆看看他。

他送我和妹到基隆車站離開那時,我終於崩潰失控,在人來人往的群眾裡,突然不知所措的大哭。

妹用她纖細的身體擋著我在車站大門邊,
卻擋不住我巨大的悲傷與害怕。

因為我明白,這次他離開,就會是永遠了。

並沒有因為他離開而完全結束,這段感情深深影響了我五年的生活。三年過去了的某一晚,陌生人突然加我為好友,出現在msn上,說他剛結束一段三年多的感情,再和他見面在新營市的麥當勞前聊了許久許久,從黃昏到夜黑,之後在電話裡、網路上,陪他療傷了大半年,他訴說著那個女孩是怎麼傷害、背叛他。

他說,又要離開到北部工作了,想再見我一面。
我傳了簡訊要他未來好好走,然後他又消失在2007年秋天。

我相信他會找到一個能帶給他幸福快樂勝過於我的女孩
就像我會找到一個對我不離不棄的男人般,離開,我們都會更幸福

我也明白,被背叛,是我不夠適合、不夠好,
如果會難過,只是為了自己對過去那個自己的殘忍。
我不難過了 甚至真心希望你能幸福 當我了解你只活在記憶裡頭
我不恨你了 甚至原諒你的殘忍理由 當我了解不愛了 連回憶 都是負荷

也許人生就像是,師兄很用心拼完成的維尼拼圖,卻發現它少一塊的缺陷美吧!

陪著我在深夜的是一整房的寂寞、一房間的大小維尼,還有我用生命去愛的狗女兒嚕嚕,然而,她的生命裡也永遠只會有我這個媽咪的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