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

等我好一點,再好一點,已經是好多好多年以後的事了

連續三天的假期,是我畢論的生死關頭,因為週日晚上前,要把初稿給老師,週二要到嘉義與老師meeting,20日把初稿交至所上。我轉寄了信,準時兩年畢業的美玲回覆:「不要再搞這些東西了,快點寫論文,我比妳還緊張知道嗎?」美玲是個很好的雙魚姊姊,與大學同學結婚,有兩個寶寶是小學生,她了解我的感性及害怕。




週四晚上,突然很想找人聊聊天,打給了國中及高三都與我同班的同學,也打給了高一及高二的瑛。瑛沒有我現在用的電話號碼,但是她一聽到我聲音就開始大聲囔囔。



瑛高中時期是一個黑黑壯壯的女生,有活力的牡羊,我是安靜的巨蟹,她總是會帶著我去打籃球,為了有打保齡球經費的她,還去書店打工了好一陣子,我懷念一起去中國城地下街溜冰、一起喝不加糖檸檬的日子,那個時期,我還是個不活潑的女孩,但我經常被瑛逗得哈哈大笑。不過,以前總是我聽他講,現在我們倆講電話搶話搶得嚴重。



瑛高中時期大概有 九十公斤 ,八年前她在網路聊天室認識了現在的金牛B型職業軍人男友,決定開始網戀時,她想不欺騙對方,就把她照片傳給對方,對方看了照片不客氣的說:「妳是真的胖,撇開這不說,我還是喜歡妳。」



後來瑛和那男生交往了,並且瘦到 五十公斤左右,當時簡直是染紅髮的安室奈美惠,一整個很辣 。



八年了,她和男友一南一北遠距離戀愛,一直到前年訂婚,還沒辦結婚也還沒登記,她說一輩子一次她想有個豪華婚禮,今年來不及、明年孤鸞年,所以要後年了,她說:「也好,到時妳就來得及帶男友來參加我婚禮了。」瑛最近又胖回六十幾公斤,不過她男友說,都活得一把年紀了,已經超越那種身材的年紀,其實只要健康,身材好不好都是無所謂的。



瑛前年傳了一則簡訊給我,說想介紹男友的同事給我,因為她想我需要一定穩定的對象。我回了簡訊:「我想暫時一個人也不賴啦。」



前晚,瑛說:「我如果結婚了,最放心不下妳ㄟ。羊咩咩。」她說我高中時期像個羊咩咩一樣又乖又單純



「喂,我現在過得超好的啦!」

我想,我們都活在畢業前七個月發生家變,我突然消失了的陰影,回去辦休學那天,請導師不要告訴同學,但瑛和其它三位同學還是瞧見了



隔年回去學校,我收到一本有全班同學寫的記念冊,在路邊放聲大哭。後來的日子,我似乎很不容易哭了,因為必須更堅強的走未來的路。



瑛說:「妳變活潑、變得口才好啦!但是妳出社會算算有十五年了,還是像單純的羊咩咩。」



「不然咧?要跟大家勾心鬥角嗎?我可沒那種腦袋。其實全世界的人都對我不真實也沒關心,我只要我喜歡的人對我真實就好了」



「妳還是活在失戀的陰影裡嗎?不然為什麼有機會都不想談戀愛。」瑛問



「沒啦!哪來的陰影。最近真是太忙了」其實,對於過去的事我已經很模糊,也不再在乎誰了。



也許,我只是害怕失去,不敢再想去擁有吧。



「妳呀,總是覺得自己不好,妳要相信妳自己。」



「相信我自己會遇到一個善心人士,真的愛我嗎?好啦,我會努力在妳結婚那天,帶我真男人去喝喜酒好ㄇㄟ!」



瑛現在課輔班工作,兼兼鋼琴課,高中時期,我們總是一起去上鋼琴課,協助彼此練習聽音,然後原本去念神學院的音樂班,當時鋼琴七姝,少了我一個外,全都去念了,但只有一個人全程念完。鋼琴是夢想,工作是現實,當時那台媽媽標會幫我買的二手鋼琴,老爸還總是偶爾幫我打打蠟,但我已經二年沒打開它了。



我很想念瑛,她就在台南市,但我卻好多年沒去找她。因為我一直想著,等我好一點、等我再好一點,然後過了好多年,我真的有比較好嗎?



這次論文寫完,我一定要去找她,抱抱她。因為真的畢業了,因為我終於可以釋懷那年因家變被迫休學的一切了。



命運。我是不會向祢低頭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