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

心情在這悶熱的秋天好不起來

很糟糕,初稿繳完後,一直處於放鬆的狀態,其實還有一部分沒處理完成,還有一些需修改的地方,需要再用心一些些,妹妹回去臺北後的這幾天(好像不該說「回去」,因為她是臺南人),我十一點左右就睡了,接下來要把身體調整好,把太忙不敢每個月來煩我的好朋友找回來。




這幾天買了小淇要我一定要看的《秘密》,也買了這兩年一直很想看卻沒空看的四本書,等論文差不多了,就可以好好看自己想看的書及電影了:



祕密The secret/Rhonda Byrne著,謝明憲譯(方智)

盡頭的回憶/吉本芭娜娜(時報)

王國vol.2:悲痛、失去事物的影子,以及魔法/吉本芭娜娜(時報)

羽衣/吉本芭娜娜(時報)

阿根廷婆婆/吉本芭娜娜(時報)



心情在這悶熱的秋天好不起來。msn很少是線上狀態,因為常常不小心就混到深夜卻沒聊到什麼,昨晚離線狀態看見V的msn上寫著五月天的新歌《你不是真正快樂》,去im Vlog 找了這首歌來聽聽,歌詞寫得真好。這大概是五月天的作品為什麼會那麼受歡迎的關係了,深入人心,好像在寫自己、或是身邊友人的感覺。



昨晚仍是十一點以前就入睡,好久沒做夢了,做了一個很長的夢,也許是現實的反映,只躲在暗地裡看著對方。幾年前,我是個很黏膩的女孩;幾年前,我是個不懂得觀前顧後,想到什麼就會馬上實行的人;從前我很勇敢,或許我現在該做的是如歌詞裡所說的:就讓悲傷全部結束在此刻重新開始活著。只是,大部分的時候,我都是這麼開心的笑著的呀!或許,每個快樂的人背後,都有一段回憶,就好像小時候寫功課寫錯,橡皮擦擦不乾淨,用力擦就會讓簿子破掉的心情吧!(這是啥麼爛比喻啊!!)







今天1025護臺嗆馬的活動,其實面對這些東西,我都覺得是表象,但是看到主持人是常聽妹提起的學校老師羅致政,也就是小時候喜歡的一個歌星陳亮吟的老公,有點感到親切,看到退伍在管碧玲身邊當助理的謝維洲也很開心,我很喜歡他,因為他笑起來NICE,和養父母謝長廷的感情也讓人感動。我和家人一樣沒有什麼政治立場,但是有些親友是偏藍,我覺得誰當家都好,只要人民受到照顧。老實說,這幾年我深深感受到文化產業的發展及被重視,那幾年經濟蕭條人民有受到照顧(至少南縣是如此),全國各地社區大學辦得很好且深入社區,都是對自己有益的,所以我並沒覺得那八年做得不好。



認識一些鄉公所公務人員知道,回扣讓他們領到的錢是薪水的幾十倍,哪個當官不黑錢,就連公所的基層人員都受惠,他們工程回扣大家分錢是公開的秘密,只要記得也分一份給鄉長就沒事,不過扁總統財務不清固然需接受司法調查懲處,經濟再好再壞,身為一般人民還是得拼命賺錢過活。所謂的拼經濟只是讓有錢人更有錢,這些做苦工的、做小生意的、這些鄉下的民眾,還是一樣辛苦,誰當總統與我小老百姓無關,盡力做好自己本分才是真的。只希望政府為臺灣努力,是真正為了大部分的人民好,而不是為了少部分的商人好。







這兩天新聞又看到和我同天生日的吳憶樺,四年前法警強制交付吳憶樺,讓吳憶樺痛哭失聲,並且爆發激烈搶人大戰,之後連二年的七月十二日都會在某台新聞中看到他的消息,我記得當時許多人為這件事努力及出聲,不過他還是被帶回巴西。他的叔叔說眼淚已經哭乾。今年吳憶樺的阿嬤因年事已高、身體不好、經濟狀況不佳,無力扶養他,所以被送往寄養家庭。真希望林益世再努力把可愛的吳憶樺帶回臺灣,不過聽說好像礙於法令問題,他十八歲才能回來臺灣了。但新聞報導說,吳憶樺在認養家庭中過得挺快樂的,而且他也長得好高好壯喔,還有一個小女友,應該沒受到虐待,不過我覺得他如果在臺灣,應該會更好,至少有這麼多為他努力的人,會守護著他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