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8日 星期三

很想陪妳一直走下去

帶lulu去走走。

在深夜的街上,緩慢的走著並且大口呼吸著下過雨深夜的清新空氣。她習慣走得很快,到達街的那頭,會回頭看看我。

每一次用那種單純無辜的眼神望著我,就會讓我有一種很愛她的衝動。這兩年,像這樣的深夜,我埋首寫報告,累了,就會看她呼呼大睡的樣子,有時候看了就會按奈不住自己的情緒,去抱抱她,把臉貼在她的耳朵旁。

她其實是很單純的大狗,不與動物相處,自以為自己是人,怕熱要吹冷氣,和媽媽一樣喜歡吃奶製品、喜歡喝牛奶,她膽小、怕寂寞、永遠睡不飽,不管夏天冬天,一定要睡被被,睡覺會打呼,很怕吵。

她四十五公斤左右,是熟女,沒交過男朋友、沒生過北鼻並且已經失去生育能力。但她在生出來第二天開始,就擁有十幾個大男生的愛與呵護。



G離開了,曾經因為愛屋及屋而陪嚕嚕玩、第一次幫嚕嚕洗香香的把拔,在二次的不告而別後,再也沒有他的消息。

E結婚了,有自己的家庭,不再有時間關心嚕嚕了,

H有了自己的北鼻,是個好動的小男孩,所以再也沒有想起嚕嚕。

常常吃泡麵還會分食給lulu的P,也結了婚生了個可愛的女孩,他常常喚馬麻小楓兒,喜歡摸摸嚕嚕再摸摸馬麻的頭,然後被馬麻狠狠揍一頓的P乾爹,他說馬麻是一個很好的女生,但是他要馬麻幫忙挑選送給女友的漂亮髮夾。

最愛她的J,是常常接送她和馬麻上下班的乾爹,在與馬麻聊了一次三個小時的電話後,就變得沉默,經過了兩年有個要好的女友,三十六歲他說想結婚。馬麻一直在等他三十七歲那年結婚,一定會好好祝福他。雖然還沒等到那一天,但是嚕嚕的J乾爹終於找到幸福了,馬麻說J會一直幸福下去,所以不能去打擾他的幸福。

有次馬麻對C說,你為什麼都不理我的LuLu北鼻,C說當兵前送養了大學時期的狗狗,那種被撕裂的感覺,讓他不想再與動物建立感情。但後來C叔叔看到小嚕開始會摸摸小嚕的頭。

那個外號叫小猴的叔叔,嚕嚕怕了他,他總是可以對著小嚕自言自語,要小嚕減肥,其實小嚕吃得很少,大概是因為愛睡覺吧,所以才變胖胖。小猴叔叔很喜歡嚕嚕,小猴叔叔會跟阿公博感情,小猴叔叔是可愛的原住民,有次在馬麻喝醉大哭的時候,拼命哄馬麻,並揹起馬麻。

這群人,是小嚕出生時就每天陪著小嚕的男人們。

他們沒有離開,一直在那裡,但是馬麻說她想離開。想往前走,去尋找屬於我們的幸福。

剛剛大頭成叔叔,也就是馬麻乾女兒的爹,收到馬麻的轉寄信,寫了一封很短的MAIL:「終於寄信來了喔?啊你的論文是寫好了嗎?祝平安。」大頭成叔叔以及他老婆,跟媽媽一樣都是愛家的巨蟹座,有時候他們夫妻會找馬麻以及C叔叔一起去吃飯,然後回他們的小公寓小酌,巨蟹座喜歡這種居家的感覺,看看電視、喝喝小酒,煮二道小菜,然後玩小孩。馬麻的乾女兒總是很喜歡玩馬麻的頭髮,然後把馬麻的化妝包裡的東西都翻出來,把馬麻的唇蜜往小小的嘴唇上塗,然後很驕傲的嘟著嘴巴,「好漂亮」她說,然後瞇著眼笑著。大頭成叔叔及老婆,一直在湊合我馬麻和C叔叔在一起,說馬麻是個好女生的C叔叔,卻常常笑著搖搖頭,真是的,搖頭的應該是我馬米吧。

這些人陪了我和馬米很多年,一直在那裡,但是馬麻說她想離開。想往前走,去尋找屬於我們的幸福。

有時候小嚕會突然很害怕很害怕,希望有人理她、摸摸她,就會用她的嘴巴、鼻子碰碰馬麻正在打字的手,有時候躺著眼睛睜開著,不知道小小的腦袋在想什麼。有時候馬米趕報告,打字吵到小嚕,小嚕就會很生氣的跑到阿公阿嬤房間睡,到馬米睡著了又上樓來。

喔對了,昨天我馬米跟他聊很久電話的是阿祥叔叔,阿祥叔叔認識馬麻四年來也有過不少情人,但是他都有一直陪我馬米講電話,而且他們每次聊天都會聊很久很久。大概是在聊一些「不能對情人說的話吧」阿祥叔叔也是個很愛小動物的人,他們家有一個哥哥是哈士奇,很不乖很愛玩。

我馬米說,不管怎麼樣,小嚕有馬米陪,馬米有小嚕陪,那就是很幸福的事。